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向多功能 台北網球中心商場化

台北網球中心調整新一波營運模式,包括延長球場開放時間、引進超市等。(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網球中心調整新一波營運模式,包括延長球場開放時間、引進超市等。(記者蔡亞樺攝)

2018/09/18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斥資近廿億元興建的台北網球中心營運至今半年,因網球運動人口不多,室內球場陸續改做健身房、舞蹈教室,避免淪為蚊子館,台北市體育局同意戶外球場開放至晚間十點,並放寬網球中心朝「多功能」使用,廠商與超市龍頭全聯談妥,近期將進駐,也規劃引進美食餐廳,網球中心逐漸商場化,民眾正反意見不一。

資深網球教練陳名米表示,大量運動後,難免會肚子餓或口渴,若有商店、餐廳的設施,對運動員來說很方便,就像小巨蛋周邊有餐廳,只要不把網球場地減少,還能增加額外收益,都會正面看待。但有球員認為,有餐飲一定會影響環境整潔,若沒徹底打掃,恐會有蚊蟲,環境清理要多注意。

坐落於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的台北網球中心,總面積五公頃,設有中央球場四千席座位、第一球場有一千席座位、四個室內及十個室外球場,今年二月十日起委外營運。

體育局長李再立說,網球中心每月支出至少四百萬元,廠商目前平均每月收益三百九十萬,所以跟里長爭取後,戶外球場開放到十點,比照室內球場,也會多功能使用,例如當時審查不准辦大型演唱會,但同意做小型簽唱會。

體育局官員說明,市府有意讓網球中心多元化使用,因此網球中心除了有健身房、飛輪教室及羽球場等專業運動設施,全聯進駐後,吸引人潮,提升親民度,未來也規劃舉辦不定期市集活動,成為內湖區生活新據點。

廠商還透露,網球中心將以平價、親子的多元化經營,球場、健身房比照運動中心收費,不久後也引進知名的美食餐廳以及快速理髮店,打造為商場,並利用市集推出親子活動,成為親子出遊首選之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