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野任柯競選總幹事 遭質疑行政不中立

對於作家小野身兼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校長,又出任柯文哲競選總幹事,議員質疑行政不中立。(記者周彥妤攝)

對於作家小野身兼台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校長,又出任柯文哲競選總幹事,議員質疑行政不中立。(記者周彥妤攝)

2018/09/18 06:00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爭取連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證實競選辦公室總幹事一職由作家小野(李遠)出任。但多位北市藍綠議員昨質疑,小野身兼北市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校長、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有違行政中立,決議要求謹守該原則,並認為小野應請辭市府任命職務;小野表示,十一日起兩邊職務就開始請假,行政程序皆完備,亦無疑義,預計請假至選舉結束。對於小野只請假不請辭,教委會召集人、國民黨議員陳重文表示,若議員無法接受,市府就要承擔預算遭杯葛的風險。

兼影視音教育機構校長、文化基金會董座

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昨下午審查預算,審查前,國民黨議員王鴻薇率先表示,小野是影視音實驗教育機構校長,該校雖非體制內學校,但仍是北市府成立,學校一定要謹守行政中立,「若大剌剌讓校長當競選總幹事,預算沒辦法審下去」,盼教委會做出決議,既然小野確定出任總幹事,就應當辭去校長一職。

同黨議員厲耿桂芳也附議說,學校嚴守行政中立,若要輔選就該辭職,這並非因人設限,而是再基本不過的原則。

民進黨議員李慶鋒則說,同意王鴻薇的說法,市府應釐清實驗教學機構是否應嚴守行政中立,若確定當然該辭,但不要變成好像是議員逼迫辭職。民進黨議員許淑華認為,這是避免以行政資源輔選,但小野除了是校長,也是文基會董事長,是否也要一併辭去,對外應有正式說詞。

教委會最後做出決議:「選舉期間,市政府及所屬各級機關、學校、基金會工作人員,應嚴守行政中立,以維法治民主精神。」

小野:已請假至選舉結束 程序完備

記者致電小野,他表示,接任競選總幹事一職前,已向柯文哲告知,自十一日兩邊職務就開始請假,行政程序皆完備,亦無疑義,預計請假至選舉結束。小野強調,不論是校長或董事長一職,他都沒有握有實際權力,不涉人事、不經手金錢,更不處理任何公文,按理他本來就不需要到議會報告,日前是因議員對學校運作有疑義才前往。

對於柯文哲選中小野出任競選總幹事,盼強化自身在選戰中的文化論述,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昨受訪說,柯標榜的「改變文化,從首都開始」,幾乎沒一項完成,任內文化施政,完全禁不起檢驗,對文資保存蕩然無存;姚說,小野固然令外界敬重,但不認為能對柯在文化政策有所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