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Terry Fox Run公益路跑 22日龍潭登場

漢英集團總裁駱展龍(右)推廣「Terry Fox Run」國際公益路跑,呼籲踴躍參加。(漢英高中提供)

漢英集團總裁駱展龍(右)推廣「Terry Fox Run」國際公益路跑,呼籲踴躍參加。(漢英高中提供)

2018/09/18 06:00

〔記者許倬勛/龍潭報導〕紀念加拿大抗癌英雄的「Terry Fox Run」國際公益路跑,在全球五十餘國舉辦,迄今有卅一年歷史,台灣站去年首度在桃園舉辦,廿二日將在龍潭區漢英高中舉辦第二場,分為五公里及十公里組,活動免費,持續接受報名中。

加拿大青年Terry Fox從小是運動好手,十八歲時因罹患骨癌而右腿截肢,他深知癌症患者的痛苦,決心要為病友募集治療與抗癌研究經費,廿一歲時靠著義肢展開橫越加國東西岸的路跑,但在半途因癌症擴散惡化,不久後病逝。Terry Fox共跑了一四三天、五三七三公里(平均每天四十二公里,等同一個全程馬拉松),募得兩千四百萬加幣。

漢英集團總裁駱展龍表示,Terry Fox一九八一年六月病逝,同年九月十三日,卅多萬加拿大人受他義行感召、同步在七百多個地方舉辦「Terry Fox Run」公益路跑,至今已為癌症研究募得二百餘億元經費,是加國的重要活動。

活動免費 當日可現場報名

漢英高中獲Terry Fox基金會授權,去年首度舉辦台灣桃園站路跑,駱展龍說,此舉意外獲得加拿大官方的注意,促成桃園市與溫哥華市正規劃締結姊妹市。今年的「Terry Fox Run」國際公益路跑廿二日登場,持續接受報名及當日現場參加,活動免費。相關資訊可查詢漢英高中官網(http://www.hhs.tyc.edu.tw)。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