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今年增19旅館 住宿旅客3年成長16%

台中市今年一月至九月中旬止,新增設的旅館多達十九家。(市府提供)

台中市今年一月至九月中旬止,新增設的旅館多達十九家。(市府提供)

2018/09/17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市府配合中央南向政策赴東南亞推廣觀光,也持續推動「中進中出」觀光旅遊措施,擴大客源,觀旅局表示,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數據,林佳龍市長上任後,台中市住宿旅客總數,從二○一四年到去年,成長逾一○二萬人次、成長率十六.七七%;今年台中市新設旅館更多達十九家,十一月花博登場,可望再帶動可觀的觀光商機。

不受中客限縮影響 花博商機可期

中國政策性限制中國遊客來台,影響台灣旅宿業,觀光旅遊局表示,市府因應中國客限縮,不僅配合中央「南向政策」赴東南亞推廣觀光,並持續推動「中進中出」觀光旅遊措施,有效緩解衝擊、擴大不同國家客源。

觀旅局長陳盛山表示,交通部觀光局統計數據指出,台中市二○一四年住宿旅客總數六百零九萬多人次,至去年已成長為七百一十一萬多人次,增加一○二萬多人次、成長率十六.七七%,三年來不僅沒有因中國客減少導致住宿人次降低,反而持續顯著成長。

此外,今年一月至九月中旬為止,台中市新設立的旅館多達十九家、房間數達一一○九間,與去年度旅館新設立二十七家、房間數一三○六間相比,預期今年申請旅館家數成長率可望超越去年。

觀旅局指出,從二○一五年至今年的八月,台中市新設立的旅館家數高達九十一家、房間數增加共五三五六間,在六都中位居第二名,僅次於台北市,今年十一月三日至明年四月二十四日世界花博盛會將在台中登場,預期將再帶動可觀的觀光商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