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歡迎回台南」看板 被疑暗諷高思博

基進黨的看板意外引發民眾聯想。
(記者邱灝唐攝)

基進黨的看板意外引發民眾聯想。 (記者邱灝唐攝)

2018/09/14 06:00

〔記者邱灝唐、萬于甄/台南報導〕基進黨投入年底台南市議員選舉,日前掛上一面看板,卻意外捲入市長選戰,一句「歡迎回台南」,被指為暗諷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落跑十年」。儘管基進黨回應是巧合,但高陣營抨擊為惡意的選舉操作。

基進黨選將稱巧合 高陣營批惡意操作

基進黨東區市議員參選人李宗霖在青年路掛上看板,並寫上「歡迎回台南」,但相鄰看板恰好是高思博,這也引發外界聯想是否暗諷高「落跑十年」。對此,李宗霖笑說,一切都是巧合,因為當地人潮、車流量龐大,又能向搭火車的民眾宣傳,才選在這裡;不過,李表示,高思博的確離開台南十年,參選過程又發生這麼多爭議,難怪民眾會有此聯想。

高思博陣營則抨擊是惡意選舉操作,並舉出前總統陳水扁當年返鄉選台南縣長,並未被批評落跑台南,更沒人質疑行政院長賴清德不是台南人,為何土生土長的高思博只因到台北任公職、教書,就得承受如此罵名,而且高一直在為地方貢獻,只是低調不願上媒體。

黃偉哲為同黨議員參選人站台造勢

民進黨籍參選人黃偉哲昨日則為同黨的議員參選人站台造勢,並與立委王定宇共同協調三條聯外道路,作為永康砲校遷至關廟新址後使用;被問及促轉會「打侯」爭議,黃表示,除了副主委張天欽請辭之外,促轉會更該啟動內部調查,清查是否還有人利用促轉會進行政治操作,但呼籲各界不該無限上綱,否則也犯了政治操作的問題。

無黨籍參選人蘇煥智將於今日召開「煥醒音樂祭」記者會,並預告本月三十日除了有音樂祭之外,也同時舉辦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無黨籍參選人許忠信則在今日發表觀光政策,且成立南一中校友後援會,展現地方實力。

民進黨議員參選人呂維胤成立青年後援會,市長參選人黃偉哲前來站台。(記者邱灝唐攝)

民進黨議員參選人呂維胤成立青年後援會,市長參選人黃偉哲前來站台。(記者邱灝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