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傲還債能力 柯仍被吳碧珠唸一頓

2018/09/14 06:00

〔記者郭安家、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結束任內最後一次市政總質詢,這也是五屆議長吳碧珠最後一次擔任總質詢主席。吳依慣例發表結語,總結議員們提出的問題,並「提醒」柯引以為傲的還債能力,也是透過基金調借,減少債息支出,而非減少債務,要柯檢討、加強。雖然被唸一頓,柯散會後仍說,「議長等一下」,並送上一大束鮮花給即將退休的吳,現場官員紛紛鼓掌,展現議會難得溫馨。

非減少債務 吳要柯「多闢還債財源」

吳碧珠表示,議員共提出三○四項議題,可總結為十大類,包括防災治水、加強都市更新、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改建流程、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問題、大彎北段、敬老卡等老人政策、托育補貼、大巨蛋、環狀線、柯P認同卡及台北市政府廉政透明公約問題。吳說,北農問題最大,包括總經理吳音寧不來議會備詢、勞退準備金不足、不提供資料給議會。

吳碧珠接著「提醒」柯文哲,審計部已指出,市府臨時動支第二預備金,未衡量執行能力,導致執行落後,部分機關年年以同樣理由請款,欠缺嚴謹。而市長引以為傲的還債,事實上是「帳面會計處理」,並非還債能力,市府透過特種基金集中應付、調借款項,是減少債息支出,並非減債,且基金並非實質收入,市府要多開闢真正還債財源。

柯文哲致詞說,過去三年,市府團隊從管理團隊變成服務團隊,人民繳稅給政府,希望政府服務、並非管理他們;他認為,議員最貼近市民,要把議員當作最好合作夥伴,面對問題、解決問題,解決小問題帶來小小進步、累積推動社會進步大力量,他的理念是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公開透明,也想將議會政治融入此信念中,會把議員指教列管追蹤,盼帶來北市最大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