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榕樹疑遭毒死 民指開發害命

樹幹上有多處人為孔洞,疑似遭灌藥。(記者邱書昱攝)

樹幹上有多處人為孔洞,疑似遭灌藥。(記者邱書昱攝)

2018/09/14 06:0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鶯歌區中湖里大竹圍土地公廟旁,有棵樹齡約四十多年的榕樹,疑似遭人灌藥死亡,新北市議員蘇有仁昨天邀相關單位會勘,要求新北市政府綠美化環境景觀處查明。

當地住戶說,榕樹已經超過四十多年歷史,蘇有仁也說,土地公廟和榕樹是當地民眾的信仰中心,沒想到榕樹卻遭人疑似鑽洞下藥,導致樹枝枯萎死亡,懷疑有心人為開發案拓寬道路才破壞樹木。

到場勘查的行政院農委會林業試驗所副所長吳孟玲指出,經過測量老榕樹的樹徑為七十幾公分,未達列為珍貴樹木的條件,但樹徑超過六十公分,若查到行為人,可依「新北市樹木保護自治條例」開罰。如果土地屬於山坡地,未依法申請水土保持就進行開發行為,將依「水土保持法」及相關法規開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