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呼吸器藏圍裙 癌師陪學生到最後

林淑綾(後排左)化療後頭髮掉光,有時候會脫下假髮,趁機為孩子們上一堂生命課程。(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林淑綾(後排左)化療後頭髮掉光,有時候會脫下假髮,趁機為孩子們上一堂生命課程。(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2018/09/14 06:0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不懼病魔的「黑人(海倫)老師」,陪著孩子到最後一堂課!江翠國小附設幼兒園教師林淑綾,直到癌逝前半個月,仍堅持守著幼兒園的孩子,後期呼吸狀況較差,她自費租用行動呼吸器藏在圍裙裡,也要繼續上課,還透過講述癌症的繪本,跟孩子做最後告別,藉此讓小朋友學習面對生命的別離。新北市政府昨頒獎表揚,她卻已不在人世,但留下了滿滿的愛與熱情。

任教20年 林淑綾年初病逝

新北市府昨舉辦「一○七年度資深優良教師暨優良特教及教保服務人員表揚大會」,共一五○六名教師獲獎,獲廿年資深優良教師獎的林淑綾,在今年初癌逝,她病發到過世只有短短十五個月,但她珍惜跟貝貝班小孩相處的每一天,期待能陪著孩子畢業,只可惜在今年元月中病逝。

癌逝前半月 她仍天天到校

林淑綾的同事曹雅惠說,林淑綾在幼兒園任教廿年,小朋友都喚她為「黑人老師」,是幼兒園裡最積極、熱情的老師,心心念念的都是孩子,滿滿的動力與想法,想讓孩子學習更多新奇事物,即使罹癌,她也不願多請假,甚至戴著假髮、把呼吸器藏在圍裙裡上班,惹得全部人都痛罵她,癌逝前半個月,她仍天天到幼兒園上課,直到她無法再陪的最後一刻。

送別恩師 20幾歲年輕人淚崩

曹雅惠回憶,林淑綾的告別式上,有幾個廿幾歲的年輕人哭得格外傷心,他們都是「黑人老師」教的寶貝,特地來送她一程;而貝貝班的孩子們也動手畫卡片,放到老師棺木中隨之火化,讓孩子們的愛常伴「黑人老師」。

林淑綾的先生李文正昨天出席代為領獎,他現在獨力照顧就讀小學的兩名稚子,他感嘆「四十三歲就離開,太年輕了!」

績優特教師 張家愷獲表揚

新北特殊教育學校張家愷獲績優特教老師,他上台致詞時引用「教育之道無他,唯愛與榜樣而已」,他以正向態度帶領特教孩子追尋希望、存在價值;也許特教生無法用道理教導,但老師們可以身教帶領他們,特教孩子就能從中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