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批林佳龍行政不中立 中市府:勿片面解讀

2018/09/14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國民黨陣營接獲兩張What’s APP截圖,內容為台中市長林佳龍在「區長工作群組」,要求首長當他的分身,放下較不重要的一般業務,全力投入組織動員。國民黨市長參選人盧秀燕昨日召開記者會,把林佳龍比為前行政院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她說,林佳龍行為已涉及違法,呼籲檢調及監察院介入調查;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則表示,政務官及各區首長應就其政策及政績辯護,呼籲國民黨勿片面解讀。

盧秀燕公開「區長工作群組」截圖

國民黨市議員張瀞分日前接獲兩張來自What’s APP的「區長工作群組」截圖訊息,一則內容為「懇請拜託各位首長,發揮傳教士精神,到各社團、公司企業、公協會、親友團體宣傳市府政績,做佳龍的分身。平均一天至少一場,積少成多、團結力量大,您將至少影響一萬人」。

另一則是「拜託各位首長同仁盤點所有組織內外的人脈關係,先放下手中較不重要的一般業務,增加時間全力投入組織動員行程,展開拜託再拜託,而這將至少增加五萬票」。

盧秀燕指出,林佳龍要求公務人員為其組織動員、幫忙拉票,已經涉及違法,包括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刑法第一三一、一三四條,以及公務員懲戒法第二條,許多公務員已經錄音及截圖自保,她提醒林佳龍自重,也請蔡英文總統管管林佳龍。

新聞局:市長是請基層宣導政績

對此,卓冠廷表示,公務員本應依法行政,區長就是「小市長」,林市長跟區長會對區里及基層業務做直接的溝通,市長也期待政務官及各區首長應就其政策及政績辯護,以市政的成果來獲得市民認可,在許多市政遭到抹黑、謠言攻擊的此時,呼籲國民黨勿片面解讀,以正面的價值爭取市民認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