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康中華路箱涵堵塞 趕工清淤

龍崎區南一六二之一線嚴重塌陷,公所正爭取經費搶修。(記者吳俊鋒攝)

龍崎區南一六二之一線嚴重塌陷,公所正爭取經費搶修。(記者吳俊鋒攝)

2018/09/13 06:00

〔記者萬于甄、邱灝唐、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永康區成功里中華路一五四巷因地下箱涵堵塞,引發周邊三、四十戶居民淹水災情,近期市府工務局日夜施工,原本預計十一日要搶通箱涵,但搶通時發現部分箱涵土方不斷崩坍,恐有危險疑慮,因此昨改從另一端清除;面對週末恐有颱風來襲,工務局表示,會趕在颱風來之前完成清淤。

此外,國民黨市議員林燕祝遭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及市議員參選人陳宗明影射,指稱是她「強逼灌漿」、「外行領導內行」,導致該起人為意外淹水,林燕祝請來水利局副局長王峻明等人還原現場,王峻明也表示,灌漿是依專業判斷而非受到逼迫,代市長李孟諺也說,雖民宅是私領域,但附近有許多建築,坍塌可能會危及公眾安全,若是他也會採取緊急灌漿。

另龍崎區八月豪雨期間屢傳道路災情,南一六二之一線往新化方向的左側下邊坡,因遭到掏空,擋土牆崩落,造成塌陷,公所已緊急灌漿,阻止損害擴大,讓車輛可以通行,也正爭取經費搶修。

永康中華路一五四巷堵塞箱涵原施工破口處周邊土方有崩塌疑慮,恐影響施工,工務局昨改從另一端進入搶通。(記者萬于甄攝)

永康中華路一五四巷堵塞箱涵原施工破口處周邊土方有崩塌疑慮,恐影響施工,工務局昨改從另一端進入搶通。(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