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傅崐萁炒股將入獄 劉曉玫:撥雲見日

民進黨花蓮縣長候選人、花蓮縣議員劉曉玫昨在議會表示,她為堂堂花蓮縣長成為「法院認證經濟罪犯」表示痛心。(記者花孟璟攝)

民進黨花蓮縣長候選人、花蓮縣議員劉曉玫昨在議會表示,她為堂堂花蓮縣長成為「法院認證經濟罪犯」表示痛心。(記者花孟璟攝)

2018/09/13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長傅崐萁因合機炒股案,最高法院駁回傅更二審上訴,傅崐萁被判刑八個月且需入獄,內政部已依法解除其縣長職務。民進黨花蓮縣長候選人劉曉玫說,花蓮縣長成為「法院認證的經濟罪犯!」她為花蓮鄉親感到痛心與不值。她引用傅崐萁上月「理想大地案」被判無罪時的名言評論此次判決結果。她說,相信花蓮的未來將會如傅所說「陽光普照、撥雲見日」。

籲法務部儘快決定發監日期

八月下旬,傅崐萁因「理想大地案」涉嫌逃漏稅及偽證罪被花蓮地方法院一審宣判無罪,當時傅高調開記者會,強調自己六年來遭不斷反覆惡意中傷、抹黑,終於「陽光普照、撥雲見日」。劉曉玫昨天「回敬」傅崐萁,合機案判決定讞才真讓花蓮的未來「陽光普照、撥雲見日」。劉曉玫並呼籲法務部,收到判決書後,儘快決定發監日期,讓傅崐萁受到應得的法律制裁!

傅崐萁炒股案定讞,劉曉玫第一時間三緘其口,昨傍晚在議會統一發言,她強調「花蓮是全花蓮人的,不是他一個人的」。傅在花蓮執政九年壟斷各種資源,威嚇利誘業者和民意代表,儼然把花蓮變成自己權力的禁臠,在縣內成為無人制衡的「花蓮王」,也令諸多不滿或受害的民眾敢怒不敢言。

批傅似禿鷹以掠奪方式治理

劉曉玫認為,傅崐萁的政治性格及經歷,就像他對台灣股市交易犯罪一樣「宛如禿鷹」,在縣內治理除以掠奪方式,囊括各種龐大利益資源,威脅不聽話的政治人物外,自身背負的官司更是令人嘆為觀止。

劉曉玫統計,傅崐萁身上背負五大官司,其中最久遠的甚至溯及一九九七年,台鳳炒股案、凱聚炒股案纏訟廿一年至今法院尚未判決確立。劉曉玫指出,台鳳、凱聚案逼得許多股東傾家蕩產、家破人亡,官司拖太久「遲來的正義未必是正義」。她說,傅崐萁合機案雖定讞,其他案件仍有待法院持續努力、為受害者伸張正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