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藝遊中壢上河圖 社群學校「藝」起創作

由越配權益促進會與藝術家在中壢火車站前廣場完成「家的椅子,我的位置」作品。(記者李容萍攝)

由越配權益促進會與藝術家在中壢火車站前廣場完成「家的椅子,我的位置」作品。(記者李容萍攝)

2018/09/13 06:00

〔記者李容萍/中壢報導〕為期十七天的「桃園地景藝術節」明天登場,三個展區各有特色,楊梅富岡以鐵道藝術為主,重新活化富岡小鎮;中壢青塘園舉辦水上劇場;中壢老街溪及老城區的「藝遊中壢上河圖」,和十六組中壢社群組織、學校合作,進行公共藝術與環境藝術創作,民眾可從中壢火車站開始尋寶,穿過熱鬧的中平商圈,探訪中平路故事館及在地特色小店,再往北沿著老街溪,享受城市中的地景藝術小旅行。

4組國際、10組台灣藝術家

「藝遊中壢上河圖」展區邀集日本、俄羅斯、馬來西亞等地四組國際藝術家,以及十組國內藝術創作者,多採用環保材料進行藝術品創作,共動員三千五百人次,展品巧思中也蘊含客家人愛物惜物、就地取材的精神;同時推動中壢老照片徵集,於中平故事館展出。

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升格前辦過兩次地景藝術節,他上任後思考如何讓地景藝術節成為桃園特色,希望透過地方覺醒、社區參與,讓藝術打樁、成為生活的一部分,帶動居民對環境、城市、土地的認識,四年來地景藝術節已走出自我風格與特色,未來將走向大型化環境藝術裝置,成為國際交流平台。

鄭文燦說,今年地景藝術節有四十二組藝術家團隊參與、創作五十件藝術作品,規劃十四場假日主題活動和踩街、一場藝術家交流會、一六八場民眾參與活動,還有十四場在青塘園演出的水上劇場,六場客家、青年及廣場藝術表演,也規劃十條深度小旅行路線,邀請市民參與。

改造老街溪 朝4大目標挺進

鄭文燦指出,老街溪是中壢的發源,而後發展至新街,先民興建仁海宮、聖蹟亭,老街溪與新街溪交會處更是中壢核心地帶。老街溪在縣府時期開蓋,桃園升格後,進行第二階段改造,要達到河岸改造、水質淨化、延伸上下游、藝術進駐四大目標,這也是今年桃園地景藝術節打造老街溪為展區的原因,以「老城新藝.水young桃源」為主題,讓老城市產生新生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