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千人鯖魚彩繪 老少拼貼南方澳風情

宜蘭縣政府啟動千人鯖魚彩繪,邀請大小朋友共同參與。(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政府啟動千人鯖魚彩繪,邀請大小朋友共同參與。(記者江志雄攝)

2018/09/13 06: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啟動千人鯖魚彩繪活動,邀請大小朋友在木板上彩繪鯖魚圖案、漁村風情,二十一日將在南方澳跨港大橋下方,用近千個彩繪圖案拼貼出「台灣尚大尾」鯖魚藝術牆面,為南方澳鯖魚節熱身。

南方澳是全國三大漁港之一,鯖魚漁獲量占全國八十%以上,縣府每年舉辦鯖魚節幫忙促銷,今年活動訂二十八日開幕,為期十天,以產業行銷為主軸,有鯖魚風味餐、漁村小旅行、巷弄美食、海港音樂會,盼拉抬南方澳鯖魚的知名度。

21日跨港大橋下牆面拼貼

千人鯖魚彩繪巡迴列車,已在蘇澳鎮南安國中小學、南方澳社區辦過,昨天開抵蘇澳鎮社福大樓,邀請蘇澳鎮立幼兒園小朋友、宜蘭縣長青關懷照顧協會長者參加,宜蘭縣副議長林棋山、蘇澳鎮長陳金麟、議員陳正男、縣府農業處長陳文進都到場參與。

小朋友拿起畫筆在木板彩繪鯖魚,長者們畫出過往印象中的南方澳風情;過程中,老人、小孩溫馨互動,共同發揮創造力,象徵世代傳承。

縣府表示,千人鯖魚彩繪作品傳達南方澳特有的鯖魚文化,二十一日當天將在高約四公尺的南方澳跨港大橋下方,拼貼成美麗的鯖魚藝術牆面,作為南方澳漁村新的裝置藝術及鯖魚節迎賓作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