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部落手作 史努櫻步道讓人驚豔

嚮導犬「雲海」陪伴協會人員、遊客上步道,守護安全。
(記者佟振國攝)

嚮導犬「雲海」陪伴協會人員、遊客上步道,守護安全。 (記者佟振國攝)

2018/09/13 06:00

〔記者佟振國/仁愛報導〕部落手作步道兼顧生態與觀光!南投縣仁愛鄉能高越嶺道生態旅遊推動發展協會,去年獲農委會林務局補助,改善部落周邊步道,春陽村史努櫻步道率先完成,居民利用原木做護欄,水保擋板施設步道階梯,陡峭難行的小徑變成老少咸宜的休憩步道,這群步道尖兵也受矚目,甚至能夠技術輸出,創造就業機會。

為能讓高山生態與觀光產業共存共榮,仁愛鄉春陽、精英、都達三村六部落的居民透過農委會林務局輔導,前年底成立南投縣能高越嶺道生態旅遊推動發展協會,去年正式展開「能高賽德克山村綠色經濟永續發展計畫」,實踐「里山倡議」。

原木做護欄 水保擋板製階梯

計畫包括部落手作步道知能培訓、賽德克民族植物調查指認、部落生活記憶故事蒐集、部落農業安全用藥及在地農產行銷推廣,昨天前往率先完工的春陽村史努櫻步道及廬山馬赫坡舉行成果展暨踩線體驗。

嚮導犬沿途守護陪伴受歡迎

全長近一公里的史努櫻步道,是三村成立的工班十六名成員,利用冬季農閒時以原木做護欄,水土保持擋板製成階梯,讓原本失修陡峭難行的小徑,變成老少咸宜的休憩步道,部落裡還有名叫「雲海」的可愛「嚮導犬」,陪伴守護登上步道的居民、遊客,深受大家歡迎。

協會執行長刑玉玫表示,部落步道工班精良的技術也獲得其他鄉鎮青睞,除了前來觀摩學習,甚至能夠技術輸出,創造另一項就業機會。

仁愛鄉春陽村史努櫻步道是部落居民以自然工法改善的步道。
(記者佟振國攝)

仁愛鄉春陽村史努櫻步道是部落居民以自然工法改善的步道。 (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