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舊議會大樓 規劃蓋影城

南投舊議會大樓獲准拆除,朝變身影城跨出一大步。(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舊議會大樓獲准拆除,朝變身影城跨出一大步。(記者張協昇攝)

2018/09/13 06:00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縣舊議會大樓在九二一地震毀損嚴重,議會搬遷至新大樓後即閒置,秀泰影城有意進駐重蓋影城大樓,南投縣長林明溱十二日表示,最近議會已同意拆除舊議會大樓,將採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案方式,讓影城進駐,並已完成土地變更及先期規劃案招標,秀泰影城屆時若進駐,將能有效促進周邊商業發展,帶動南投市繁榮。

採促參方式辦理 議會同意拆除

位於南投縣政府斜對面的南投縣舊議會大樓,佔地六九七六平方公尺,在九二一地震毀損,多處漏水嚴重,議會搬遷新大樓後閒置多年,被視為蚊子館,縣府提出活化計畫,適逢秀泰影城有意進駐南投,相中該大樓做為重蓋影城基地,縣府計畫透過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案方式辦理。

已完成土地變更及先期規劃案招標

林明溱表示,縣府除已將舊議會大樓土地從機關用地變更為旅遊服務專區外,鑑於舊大樓已不堪使用,經專案呈報議會已獲准拆除,讓該大樓變身影城又跨出一大步。

南投縣政府觀光處並已向財政部促參司爭取到兩百多萬元經費,最近完成先期規劃案招標,一旦先期規劃出爐,完成可行性評估後,即可與有意投資的秀泰影城等業者簽署備忘錄。

林明溱表示,秀泰影城是全國性連鎖影城,影城內除有電影院,還有餐飲等商店街,目前在台中市設置的影城,均能有效帶來人潮及商機,縣府正加緊促參案腳步,期盼秀泰影城能早日進駐南投,帶動地方繁榮。

林明溱也指出,另縣府旁的原資訊大樓,位於黃金地段,土地價值不菲,但因當初只花一億元興建,停車場及內部可利用空間均不足,相當可惜,縣府也計畫將該大樓從機關用地變更為商業區,重蓋綜合性商業大樓,部份規劃青年住宅,地盡其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