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滯洪池幫倒忙?工務局︰五甲公園是景觀池

五甲公園的景觀池,並非高雄市興建的15座滯洪池之一。
(記者葛祐豪攝)

五甲公園的景觀池,並非高雄市興建的15座滯洪池之一。 (記者葛祐豪攝)

2018/09/12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日前豪雨成災,近日卻出現「五甲公園滯洪池未發揮效用,反而幫倒忙」的耳語;工務局昨澄清說,五甲公園的景觀池,並非高雄十五個滯洪池之一,當時附近淹水是因漲潮,導致前鎮河水位過高。

五甲公園附近有些住戶指出,高雄市前一波豪大雨,市府宣稱十五個滯洪池共吸納兩百多萬噸水量,讓滯洪池周邊免於淹水,但八月二十八日附近一些地區還是淹水,質疑「滯洪池未發揮效用,還反而讓積水往外流」。

朝向滯洪池概念設計的公園

五甲公園占地四.七公頃,工務局於公園內設置一個景觀池,以蓄積公園內部因降雨造成的地表逕流水。但工務局強調,景觀池並不是高雄十五個滯洪池中的其中一個,本質上是朝向滯洪池概念設計的「公園」,園內的大草皮區,也以微滯洪概念設計,面積約占公園四分之一。

工務局強調,五甲公園的景觀池,有別於滯洪池肩負地區防洪治水的責任,但豪大雨來臨時,其實也有微滯洪功用,八月二十八日清晨,五甲三路至五福一路有積淹水情形,但五甲公園周邊的三誠路則無淹水。

另針對外界質疑「反而讓積水往外流」,工務局養工處表示,當時五甲公園內的水,並沒有溢流到外面道路或住宅區,已盡到微滯洪的功能。

養工處澄清說,八月二十八日下午,曾派員到現場觀察,發現景觀池已接近滿水位,但溢流孔還清楚可見,並未有滿過溢流孔,造成周邊道路淹水的情況。

附近淹水是因為漲潮

養工處表示,上波豪大雨期間,五甲三路至五福一路的積淹水,主因是當時漲潮,前鎮河水位高,導致地區排水無法順利排入前鎮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