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公誠非營利幼兒園 中低收戶免費

雲林縣公誠非營利幼兒園昨天揭牌,縣長李進勇(後排右四)與小朋友合影。(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縣公誠非營利幼兒園昨天揭牌,縣長李進勇(後排右四)與小朋友合影。(記者詹士弘攝)

2018/09/12 06:0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第一所利用國小空間設置的非營利幼兒園—公誠非營利幼兒園昨天揭牌,由縣府無償提供土地,利用國小教室改建而成,設置符合幼兒發展需求的教保活動室,月收費三千五百元,中低收入戶免收費用,招生三班九十人,目前還有二十個名額。

國小首設 還有20名額

縣長李進勇表示,公誠非營利幼兒園是雲林縣第一所以國小閒置教室改建而成的非營利幼兒園,招收三歲以上學齡前幼兒,期盼小朋友能在優質學習環境快樂學習、平安長大。

公誠非營利幼兒園委託高雄市私立復華中學經營管理,復華中學設有復華幼兒園,擁有豐富幼兒園營運管理經驗,以「愛心、耐心、關懷、責任」為設園宗旨,復華中學希望藉由辦理公誠非營利幼兒園,在雲林的土地上實踐理想。

雲縣府教育處表示,少子化後,許多國小因減班出現閒置空間,為活化資源,針對部分沒有附設幼兒園卻有多餘空間的國小,將輔導設置非營利幼兒園,委託幼兒及教保相關的公益法人經營,政府補助四十%學費,家長只要負擔六十%費用,以平價收費營運,學費介於公幼與私幼之間,如公誠非營利幼兒園月費僅需三千五百元。

教育處表示,為滿足家長托育需求,縣府將逐年增加非營利幼兒園,計畫在保長、安定、中正、橋頭、石榴及虎尾等六所國小新設非營利幼兒園,提供十五班四百卅六個就學名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