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屆里長649席 204里同額競選

2018/09/09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第三屆里長應選六百四十九席,有一千兩百七十三人登記參選,其中同額選舉多達兩百零四里,將近三分之一的里長參選人可說是當選「準里長」。

台南市原有七百五十二里,今年完成里鄰編組及調整新制,整編為六百四十九里,鄰數則由原一萬四千七百卅鄰整編為九千六百六十鄰,因此年底第三屆里長選舉也是整編後的第一次選舉。

登記參選里長人數一千兩百七十三人,若就黨籍區別,無黨籍占一千零九十四人最多,民進黨有一百一十五人,國民黨六十四人,政黨屬性在最基層選舉中較不明顯。

不過,六百四十九里中,同額競選高達兩百零四里;就市選委會統計,以安南區十八里、東區十七里、南區十五里最多。

安南區現有五十一里,同額競選的有十八里,包括安順、新順、頂安、溪北、溪頂、梅花、理想、總頭、淵西、淵東、淵中、溪東、幸福、城西、城北、城中、青草、顯宮等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