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康中華路淹水 李孟諺急趕回國勘查解決

2018/09/09 06:00

〔記者吳俊鋒/永康報導〕永康區成功里中華路一五四巷因下游的箱涵遭堵塞,引發離奇的水患,市府昨深入清除障礙,只是未打通之前,每次降雨都讓居民心驚膽跳、徹夜難眠。吳姓住戶仍在門口堆起沙包自救,他強調,已搬來當地住了逾廿年,連莫拉克颱風都無恙,這次真的淹得莫名其妙。

成功里長金冠宏表示,這次有近四十戶受災,最嚴重的水深及腰,相當恐怖,待居民家園清理及箱涵問題解決之後,將集體向市府求償;而代理市長李孟諺昨晚從土耳其一回國,就立即趕到現場勘查。

李孟諺會勘後,向居民承諾三天之內打通阻塞的箱涵,每戶受災家庭先發放一萬元的慰助金,而直徑兩公尺的雨水下水道CF幹管中華路支線計畫,一個月內完成設計、上網,儘速施工,永久解決當地的排水問題。

市府表示,當地會遇雨就淹,主要是在之前的豪雨時,二一八巷有民宅下方老舊箱涵破損、遭到掏空,導致地面塌陷、危及安全;市府已緊急灌漿搶救,避免發生房舍連續傾倒的意外。

受災戶昨上午利用太陽露臉的機會,將泡水的家具、物品等搬至戶外日曬,並打掃家園。但臨時架設的三部機組全開,每秒也只能抽排○.九立方米,遇到大雨還是會積淹水,讓居民憂心不已;市府也出動消防局特搜隊到二一八巷附近,深入地下箱涵,協助工程人員打通阻塞的箱涵,希望盡早解除上游遇雨就淹的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