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門井仔腳鹽田200年 老鹽工回娘家

老鹽工重現曬鹽、堆鹽歷史場景。(記者楊金城攝)

老鹽工重現曬鹽、堆鹽歷史場景。(記者楊金城攝)

2018/09/09 06:00

〔記者楊金城、邱灝唐/台南報導〕台灣現存最早的北門井仔腳瓦盤鹽田,今年屆滿兩百年,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昨舉辦「鹽田喜事」,為井仔腳兩百週年慶系列活動揭幕,邀請廿四位老鹽工回娘家分送紅蛋,重現曬鹽堆鹽歷史場景,彷彿走回時光訴說鹽田文化。

雲管處處長徐振能表示,井仔腳瓦盤鹽田是台灣最美最好的鹽田,也是台南市歷史建築和熱門觀光景點,雲管處有責任為後代子孫將井仔腳鹽田保存下去。

「鹽田喜事」邀請老鹽工郭文護、王阿審等廿四人回到井仔腳,九十歲尤紅虲說,曬鹽曬到退休,一生歲月都奉獻給井仔腳,很高興井仔腳鹽田受到保護,發展觀光。八十四歲凃丁信最大心願是有年輕人傳承曬鹽。

另台南市楠西區楠西社區昨超過一百卅位民眾齊聚老人文康活動中心,為的就是要讓在地的長輩和學童,共同完成社區資源地圖。長輩看見熟悉的地點被一一標示在地圖上,也興奮地說要好好保存。

鄉親們也認真地將討論後的顯著地標,如社區內的古樹、老街、菜市場等,一一用顏色標記;長輩們笑說,標完一遍,讓人彷彿也走了一趟社區,沒想到塗塗寫寫就能讓熟悉的地方變成一張地圖,確實非常有趣,尤其之後地圖還會放在活動中心,想到是自己創作的,就非常有成就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