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村長服務18年 臨退捐百萬建電梯

卑南鄉明峰村長林永傑(中)不選村長了,卻捐出百萬元為文康中心建電梯,鄉長許文獻(左)讚揚造褔鄰里。 (記者黃明堂攝)

卑南鄉明峰村長林永傑(中)不選村長了,卻捐出百萬元為文康中心建電梯,鄉長許文獻(左)讚揚造褔鄰里。 (記者黃明堂攝)

2018/09/09 06:00

不再競選連任 卻捐助文康中心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八十三歲的卑南鄉明峰村村長林永傑服務村莊十八個年頭,不再競選連任,臨退之際卻捐一百萬元助文康中心興建電梯,未來不當村長也能繼續服務參加日托課程的老人家上下樓。

每逢選舉,為了爭取選票,候選人各出奇招籠絡選民,林永傑不選了,還大方捐建電梯,贏得地方人士讚揚堪為表率。

林永傑是以去年過世的妻子林劉美子的名義捐建二樓電梯,包括興建費用七十五萬元,及未來兩年的維護費用,將福報迴向給跟他共同打拚的妻子。

林永傑夫婦原是彰化員林人,一九五八年移居明峰村,在山區務農建立家業,子孫滿堂;倆老無後顧之憂後投入地方服務,林永傑從兩千年起擔任村長,也擔任初鹿文康中心老人會會長。

林永傑說,文康中心辦理老人日托課程,老婆過世前也常到這裡活動,跟很多老朋友一起快樂生活,不過,同輩的鄉親都已年邁,就算只爬二樓也舉步維艱,大家都希望有座電梯就好了!

盼老人家上下樓不用那麼辛苦

擔任村長,他深知鄉公所財政拮据,決定自己捐錢來建,希望老人家上下樓層不用那麼辛苦。

鄉長許文獻表示,林永傑服務熱心且積極參與公共事務,退休前還送地方一個大禮,真的是造褔鄰里。

林永傑今年底將卸任村長,他說,只要身體還可以,就一定會繼續為鄉親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