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10年功擊敗前輩 青農獲木瓜王

張育慈(左)10年前返鄉種木瓜,首度拿下木瓜王的頭銜。(記者詹士弘攝)

張育慈(左)10年前返鄉種木瓜,首度拿下木瓜王的頭銜。(記者詹士弘攝)

2018/09/09 06:00

林內評鑑 張育慈奪冠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林內鄉農會舉辦木瓜節活動,卅五歲的果農張育慈十年前才返鄉種木瓜,從一竅不通到漸入佳境,終於拿到「木瓜王」頭銜,他表示,種出好木瓜沒有捷徑就是「用心管理」;農會總幹事黃國洲則表示,目前早晚溫差達十度,甜度極高,吃林內木瓜正是時候。

黃國洲說,今年木瓜受大雨影響甜度略降,但木瓜農相當用心,一發現淹水就努力抽水,加上嚴格淘汰劣果,所以品質很好,今年共有五十名木瓜農參加木瓜品質評鑑,木瓜甜度落在十至十三度間,最好的可高達十四度。

用心管理 甜度、口感均佳

評審農試所熱帶果樹系主任李文立表示,今年嘉義以南的木瓜因淹水嚴重影響品質,林內木瓜相對影響較輕,除了甜度略降外,口感、果形都不錯,最後成績出爐,張育慈拿到木瓜王頭銜;第二名廖榮煌、張協瑞;第三名張亦承、林耀熙、林銘科。

張育慈表示,十年前返鄉種木瓜,一開始一竅不通,還好有農會輔導,他也到處向前輩請益,才慢慢上手,過去參與比賽最好的成績是第四名,今年居然能擊敗許多教過他的老師,讓他喜出望外,要種出好吃木瓜不能取巧,要「用心管理」,按步就班才能有好成果。

總幹事黃國洲表示,往年木瓜王都是由資深果農奪得,這兩年都是青農奪冠,可見青農返鄉已有成果,對有意返鄉的青年是很大的鼓舞,目前木瓜批發價約卅至四十元,預計一週或十天後品質會更佳,價格也會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