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又嗆「體制外」 吳音寧︰盼勿政治提款

市長柯文哲(右)兩度爆粗口後,昨再砲轟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左),「不是還在搞農運」,吳臉書(後圖,擷取自吳音寧臉書)發文指無意激怒誰,也釋出善意,稱下週一將出席雙首長會議。(資料照)

市長柯文哲(右)兩度爆粗口後,昨再砲轟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左),「不是還在搞農運」,吳臉書(後圖,擷取自吳音寧臉書)發文指無意激怒誰,也釋出善意,稱下週一將出席雙首長會議。(資料照)

2018/09/08 06:00

柯批吳「是體制內總經理 不是還在搞農運」

〔記者黃建豪、楊心慧、吳欣恬/台北報導〕第一果菜批發市場改建案掀風波,市長柯文哲槓上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繼兩度於市議會備詢爆粗口後,柯文哲昨再砲轟吳,「妳是體制內的總經理,不是還在搞農運。」吳音寧昨於臉書發文強調,無意激怒誰。對於柯市府一再指責不溝通,吳音寧也釋出善意,稱下週一將出席市府的雙首長會議,說明北農對改建案的建議。

這次爭議,緣起於市議員簡舒培日前質詢柯文哲批發市場改建案,為何不採納吳音寧省十一億的版本,原本就抱怨難與吳音寧溝通的柯市府更加不滿,隔空交火當下,吳音寧將考察報告公布於臉書,柯文哲連續兩天氣到脫口情緒性字眼。

柯文哲昨批評,「妳是體制內的總經理,不是還在搞農運,哪有說妳在體制內跟長官溝通,是透過臉書,這實在太奇怪,難道妳上班都用臉書跟老闆溝通?」

吳:無意激怒誰 下週一將出席雙首長會議

柯文哲表示,下週一市府將加開雙首長會議討論改建案,到時候吳音寧就進來雙首長會議討論,他通常不會出席,因為市場工程細節是由主辦單位負責,所以會交給工務局長彭振聲、產業局長林崇傑與市場處,回歸專業處理。吳音寧昨則透過臉書聲明,稱政治是眾人的事,但她不是候選人,不是選戰工具,更不希望成為誰的政治提款機,自己無意挑戰誰或激怒誰,只是攸關農產運銷的重大公共建設,盼大家集思廣益,才能研擬出更好的方案。

北農大股東之一的農委會主委林聰賢緩頰,雙方站在不同的考量點上,意見不同是好事,重點在於如何做有效的協調。林聰賢也強調,若排除政治元素和考量,吳在執行工作上仍「合乎當總經理必要的任務承擔」;至於吳音寧不去備詢,林聰賢說,如果撇除在議會被某些人把她當政治提款機,認為吳還是要到議會去。

議員:市場改建找「柯友友」 柯才是體制外亂搞

但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批評,體制外亂搞的事情,柯文哲才是罄竹難書,像目前柯市府的果菜市場改建版本,不知有多少內容是皇昌營造提出,皇昌是斥資五十五億元環南市場改建案的建商,更是「柯友友」,身為廠商因覬覦市場改建肥肉,而參與改建方案的制定,等同「選手參與裁判的規則訂定」,柯文哲卻放任這種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