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定禎轟財政假象 苗縣府澄清

苗栗縣長選戰,無黨籍候選人徐定禎(右)轟爭取連任縣長的徐耀昌(左)財政控管不佳。(記者鄭名翔攝)

苗栗縣長選戰,無黨籍候選人徐定禎(右)轟爭取連任縣長的徐耀昌(左)財政控管不佳。(記者鄭名翔攝)

2018/09/07 06:0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苗栗縣長徐耀昌近期競選宣傳主打整頓苗栗財務有成,但無黨籍苗栗縣長參選人徐定禎陣營昨天指出,徐耀昌上任後大砍縣內教育文化、經濟、社區發展等重要建設支出,且歲入還較前縣長劉政鴻執政時期大幅減少,批徐耀昌是以苗栗發展停滯創造改善財政假象。

縣府主計處長陳榮貴回應,徐耀昌縣長上任後,面臨現金周轉不靈,發不出薪水、廠商工程款等窘境,再加上土地增值稅減少、中央建設配合款提高等因素衝擊歲入,縣府被迫減少使用率低、無急迫性及高配合款的建設,另節省非法定社福支出,「當時已無路可走,換任何人執政都必須這麼做」。

徐定禎陣營聲明批徐耀昌「將帥無能,累死三軍」,列出中央審計單位總決算部分資料,指徐耀昌二○一六年歲入較劉政鴻主政最後一年歲入短少廿一‧四億元,卻靠著大砍教育經費、減少經建投資及刪減社區營造、銀髮族照護等經費共四十七‧六億元,憑個人好惡扭曲資源分配,讓苗栗持續落後其他縣市,才成就當年賸餘十三‧八億元的「神話」。

但陳榮貴說明,二○一六年因土地增值稅減少四億元、中央建設配合款提高六‧四億元,再加上前縣長劉政鴻任內販售大坪頂營區、頭份國中土地賺入十一億元,歲入與前一年相較才會有所落差。

陳榮貴說,為了挽救苗栗財政,縣府才減少非法定社福支出,如學童營養午餐、課後輔導等經費,另因應少子化停建新港高中,並節省業務支出,配合停辦使用率低、無急迫性及須高配合款的工程等樽節方案。

徐認為,節流固然重要,但必須合乎公平正義,杜絕不必要的浪費,而非犧牲縣民福祉來美化財政,創造「歲出、入賸餘」的假象欺騙選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