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擊!道路坑坑洞洞 南市工務局:補好1800個

連日豪雨造成全市許多道路出現坑洞,部分需待好天氣才能舖設柏油。(記者劉婉君攝)

連日豪雨造成全市許多道路出現坑洞,部分需待好天氣才能舖設柏油。(記者劉婉君攝)

2018/08/31 06:00

〔記者劉婉君、萬于甄/台南報導〕連日豪大雨造成全市多處道路出現坑坑洞洞,截至昨天為止,全市已經填補好一千八百個坑洞,其餘不需動用災害準備金即可搶修的部分,也會在兩、三日內完成。而永康區昨天則傳地基崩塌,中興里中華路一處民宅庭院竟破出一個大洞,面積約達十坪,建築物下方呈現掏空狀態,讓居民嚇得不敢居住。

豪雨造成路面坑洞,工務局長蘇金安表示,可以立即搶修的部分,連日來已陸續補好,坑洞較大的需等天氣放晴才能舖設柏油,至於損害較嚴重無法立即搶修的,則以山區道路坍方較多,必須動用災害準備金才能進行災害復建,除了先搶通之外,區公所要在一週內提報市府,工務局會儘速派員前往會勘,依照相關規定盡快處理。

永康民宅庭院破10坪大洞 住戶嚇傻

永康區中華路一處集合式透天民宅陶姓屋主指出,前晚聽到屋外有一陣怪聲,趕緊開門察看,孰料,竟發現自家的庭院中破了一個大洞,「看到也嚇傻了」,住了廿九年,從來不曾發生類似崩塌的情況, 本來想請公部門勘查,得到的回應卻說是「私領域」。市議員林燕祝接獲陳情,昨邀水利局與工務局會勘。

水利局表示,該處崩塌面積約十坪,深度也有三公尺,因住戶提到該處下方曾有九公尺深的大箱涵,恐有立即危險,會先將建物下方掏空的基礎穩定,再利用雷達工具檢驗鄰近區域是否也有掏空的情況,全力搶救。

台南永康中華路一處民宅庭院中,竟破出一個大坑洞。(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永康中華路一處民宅庭院中,竟破出一個大坑洞。(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