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菜價漲 仁愛農友搶收出貨

近來菜價上揚,南投縣仁愛鄉農民冒雨搶收成熟的敏豆,希望賣得好價錢。(記者佟振國攝)

近來菜價上揚,南投縣仁愛鄉農民冒雨搶收成熟的敏豆,希望賣得好價錢。(記者佟振國攝)

2018/08/30 06:00

到貨量多2成 高麗菜漲價3成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部水災導致菜價上揚,南投縣仁愛鄉夏季蔬菜產區未傳災情,農民則是加緊採收上市,盼能賣得好價錢,農會統計本週平均每日出貨量約四十噸,較平常多了一、二成,單一品項批發價以高麗菜平均漲幅達三成最多,敏豆、青椒、牛番茄也漲近二成,但農民最擔心山區道路中斷,收成、價格再好沒用。

熱帶性低氣壓與西南氣流接力重創南台灣,農業損失不斷攀升,造成蔬菜價格上揚,仁愛鄉夏季高冷蔬菜產區幸運未釀重大災損,農民連日冒雨搶收出貨,想拚更好的收益。

農會八月初才在霧社仁愛國中附近增設集貨場,方便翠峰、清境、春陽、霧社地區農民集貨,不必再遠赴南豐村的集貨場,大幅節省車程,這幾天集貨場相當熱鬧,農民趕忙將一箱箱的高麗菜、敏豆、青椒、甜椒、牛番茄等運來,再由農會共同運銷。

農會供銷部統計南豐、霧社集貨場最近平均出貨量合計達四十噸,較平時成長一、二成,單一品項價格漲幅最高的則是高麗菜,平均漲幅達三成,尤其品質佳的高麗菜每公斤批發價上探六十元大關,敏豆平均每公斤一百六十元,最高達二百八十元,至於青椒、牛番茄也比平常漲一、二成。

農民表示,山區路況不佳,目前最怕降雨導致道路坍方落石中斷,農民趁著雨勢較小及道路暢通之際趕緊出貨,以免交通中斷,收成泡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