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老屋免費耐震初評 最快九月上路

新北市推出房屋健檢及耐震評估「一條龍」服務,符合資格者提出申請,市府就會派技師免費到府鑑定。(工務局提供)

新北市推出房屋健檢及耐震評估「一條龍」服務,符合資格者提出申請,市府就會派技師免費到府鑑定。(工務局提供)

2018/08/29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屋齡超過三十年的老舊房屋約有六十七萬戶,建物老舊不一定就是危險,必須經過耐震評估才能確定是否安全無虞,但動輒數萬元的鑑定費對民眾是不小的負擔;新北市政府工務局長朱惕之表示,預計在九月推出房屋健檢及耐震評估「一條龍」服務,符合資格者,市府會派技師免費到府鑑定,幫民眾省荷包。

朱惕之指出,配合中央頒布的「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條例」,市府訂定「新北市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結構安全性能評估費用補助辦法」,昨天在市政會議通過,將函報行政院核備並送市議會備查,最快九月上路。

1999年底前取得使照建物

工務局使用管理科科長李冠德表示,民眾自行尋找民間業者實施建築物耐震初評,市場行情約一萬兩千元至兩萬多元,新北市今年獲得中央補助二一六○萬元,約可辦理一千棟建築物的耐震初評,市府與專業機構合作,原則上以一九九九年十二月底以前取得使用執照,或民眾自認建築物有安全疑慮並經市府確認屬實者,只要獲得二分之一以上所有權人同意,或成立管委會組織並經過區分所有權人會議決議,即可向工務局申請,市府將派技師到府,免費進行建築物耐震初評。

另外,耐震能力詳細評估,每棟建物的補助額度上限是評估總經費的三十%,以不超過四十萬元為限,審查費用每棟依評估費用的十五%估算,但補助額度不超過二十萬元。

評估結果 不會對外公布

李冠德說,目前為止,新北市共受理二二四八件房屋健檢初勘,其中四二○件建議進一步評估,符合此次耐震初評的補助對象,評估結果不會公布,民眾不用擔心影響房價而降低申請的意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