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底選舉 東縣首日議員8參選人登記

台東縣議員高美珠有阿美族鄉親、耆老陪同,登記拔得頭籌。(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縣議員高美珠有阿美族鄉親、耆老陪同,登記拔得頭籌。(記者張存薇攝)

2018/08/28 06:00

拚縣長 饒慶鈴、劉櫂豪今、明登記

〔記者張存薇、羅欣貞/綜合報導〕地方公職人員五合一選舉昨天起一連五天登記,首日有八位議員參選人完成登記、曾參選過縣長的藥劑師彭權國再次登記參選縣長,而藍、綠兩軍主帥國民黨議長饒慶鈴、民進黨立委劉櫂豪預計今、明兩天分別前往登記選縣長;屏東縣因豪雨宣布停班停課一天,縣選委會昨天未受理參選人登記。

登記首日碰到豪大雨影響,仍有不少參選人在支持者陪同下冒雨前往縣府大禮堂登記參選議員,至於鄉鎮市長、村里長及代表則在公所登記,議員部分,來自最北端的長濱鄉籍縣議員高美珠搶得頭香,上午九時完成登記,她說,「下大雨遇水則發!」廿多位東海岸三鄉鎮阿美族鄉親、耆老陪同她祈福禱告及高喊當選,士氣如虹。

接著議員翁麗吟、副議長陳宏宗也在家人及支持者陪同下前往登記、爭取連任,陳宏宗登記時更巧遇單槍匹馬的縣議員江堅壽,兩人互相加油打氣,希望雙雙勝選。

縣議員第一選區台東市、蘭嶼鄉應選十席、包括兩席婦女保障名額,有意參選者超過廿人,昨天包括新人陳嘉章、姜駿傑及市代轉戰的林威志、議員林參天都於中午前完成登記。

下午場僅有曾參選縣長的藥劑師彭權國登記,饒慶鈴今天上午將在前總統馬英九陪同下前往縣府登記,而劉櫂豪預計星期三上午登記。

台東縣選委會指出,廿三日開放領表後,目前縣長部分已有五人領表,六十八人領議員登記表格,將搶卅席議員席次,不過最後到底多少人完成登記,必須等到卅一日登記截止才見分曉。

屏東今開始作業 一樣31日截止

屏東縣五合一選舉,今天才會開始登記,包括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及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原本昨天規劃要南下陪各自的黨籍參選人登記,都臨時宣布改期。

屏東縣選委會組長伍文玲表示,依據中選會函示,除非是登記的最後一天停班停課,登記日期才會順延,否則都會依照原定日期受理登記;這次是五合一選舉,除了縣選委會受理縣長、縣議員參選人登記,還有全縣三十三鄉鎮市的選務作業中心,受理鄉鎮市長、村里長及鄉鎮市民代表參選人登記,基於整體安全考量,前天晚上才決定停止受理登記;選舉登記將於今天起到三十一日上班時間正常受理。

副議長陳宏宗(右)巧遇議員江堅壽(左),彼此加油打氣、互祝當選。(記者張存薇攝)

副議長陳宏宗(右)巧遇議員江堅壽(左),彼此加油打氣、互祝當選。(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