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富岡交通船管理費漲2倍 船家批搶錢

台東縣府提高交通船的漁港管理費,業者大喊吃不消。(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縣府提高交通船的漁港管理費,業者大喊吃不消。(記者張存薇攝)

2018/08/22 06:00

業者︰遊客減負擔大 擬停航抗議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富岡港交通船碼頭改善工程經費高達七億多元,其中縣府需自籌一億六千八百五十萬元,農業處提高交通船漁港管理費因應,從每噸每天四元漲至十二元,一口氣漲了兩倍,業者大喊政府搶錢、不排除停航抗議,縣府農業處長許瑞貴表示,管理費已十多年未調整,再加上「使用者付費」,因此提高收費,不過縣府也會盡力做好港區設施。

業者說,今年經富岡到綠島、蘭嶼的的遊客量少了兩、三成,但漁港管理費卻大漲,依實際使用天數計算,以去年一整年兩艘客輪、一艘遊艇的管理費才八十五萬元,今年一到三月的繳費通知就高達八十二萬四千多元,營運負擔大增,富岡港設施也沒改善,痛批政府搶錢。

業者說,現在遊客量已經變少,又不敢漲船票,怕嚇跑觀光客,監察院近日也要求縣府檢討,在港口設施未作完善之前、大幅漲價是否合理,及是否轉嫁消費者、影響觀光發展,希望在港口設施改善後,再調整費用。

縣府︰久未調價 碼頭改善使用者付費

富岡港雖然是漁港,但因為肩負離島運輸責任,共有七艘客輪、兩艘貨輪停靠,農業處長許瑞貴說明,因為「富岡港交通船碼頭改善」計畫經費高達七億多元,中央要求地方自籌廿三%、其中十%為縣府負擔,十三%則基於使用者付費原則由交通船等業者負擔,而根據漁港管理費規定,收費標準為一噸四到廿四元,調高至十二元仍在標準內。

他進一步說,縣府為了讓交通船方便加水、加電,預計花四百五十萬元在富岡、綠島南寮港增設岸上設備,此外,富岡港區目前正在疏濬,總經費高達一千兩百萬元,都是為了方便交通船進出,所花經費已遠超過收取的漁港管理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