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旬夫妻當同學 高雄空大畢業

羅明山與羅黃榮子夫婦,獲頒「長青好學獎」。(記者洪定宏翻攝)

羅明山與羅黃榮子夫婦,獲頒「長青好學獎」。(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8/08/20 06:0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市立空中大學昨天舉行畢業典禮,四五七名畢業生當中,有十一人逾七十歲,獲頒「長青好學獎」,境外「越南班」有二十人,另有夫妻檔、父子檔、母子檔、兄弟檔,因此以「幸福Yes.啟航Future」為主題,象徵家人共學幸福學習,海外開班南向啟航。

七十五歲的羅明山與七十四歲的妻子羅黃榮子,於二○一二年九月入學,攻讀法政系,是「活到老、學到老」的典範。羅明山與羅黃榮子認為,「人生七十才開始」,所以六年前決定一起進修、同進同出,成為默契絕佳的同學。

工商系畢業生楊孟維二○一三年六月入學,母親蔡季樺慢他半年就讀大傳系,今年一起畢業。蔡季樺是運輸公司負責人,丈夫在越南經營油漆廠,後來也運用空中大學遠距教學方式上課。

新住民畢業生方面,余慧鈴擁有越南語教學師資資格,已考取高雄師範大學東南亞學碩士在職學位學程;阮映香目前從事外勞人力仲介管理工作;梁維敏則是境外越南班畢業生,為了完成課業,必須經常往返高雄及越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