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雨沖刷 東區、永康路面現坑洞

東區崇明10街與崇明路口出現路面破洞,造成一輛機車卡 洞,騎士幸無大礙。(記者洪瑞琴翻攝)

東區崇明10街與崇明路口出現路面破洞,造成一輛機車卡 洞,騎士幸無大礙。(記者洪瑞琴翻攝)

2018/08/16 06:00

工務局:已分別派人查看修復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十四、十五日連續兩天發生大雨,並有短時強降雨,造成東區崇明十街與崇明路口十五日上午十時四十分左右、永康區大灣路九三八號前十四日晚間十時半分別出現坑洞,由於崇明路四年前曾翻修過路面,疑似地下涵管接箱涵有滲漏,今天將開挖進一步了解原因。

工務局表示,一般道路通常五至十年就會翻修維護,但若是車輛行駛頻繁,翻修時間會再縮短,以上二條道路都是重要道路,車流量大,又逢這兩天大雨,才會發生破洞情形,均已派人查看修復。

工務局也說明,路面產生坑洞原因不乏因路面老舊,表面產生裂縫,若有連日豪雨滲入,往往導致表層的瀝青混凝土與底下的基礎分離造成坑洞。

崇明路口 初判地下涵管接箱涵滲漏

昨天崇明十街與崇明路口這處破洞,造成一輛路經機車前輪「卡洞」,所幸機車騎士輕傷無礙。不過,由於崇明路約於四年前翻修過,路口有地下管線,工務局初步研判疑似地下涵管接箱涵有滲漏以致泥沙流失,昨日先覆蓋木板及放置三角椎,今日將進一步開挖了解原因,防範路基掏空。

大灣路一年多前翻修 今會勘找原因

至於大灣路九三八號前坑洞,工務局昨日也先派員緊急修補,但該路段一年多前才翻修,並非老舊路面,工務局今日也將邀集相關管線單位會勘,進一步釐清原因。

工務局也呼籲,該局設置道路修補通報廿四小時專線(06)215-5555提供民眾通報,遇有緊急狀況值班人員接到通報後,可立即調派人員進行搶修,讓道路破洞經通報後可迅速處置,減少交通意外。

永康區交通要道大灣路,傳出路面破洞且還有裂縫。(記者萬于甄攝)

永康區交通要道大灣路,傳出路面破洞且還有裂縫。(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