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捷高架段土木工程 大陸工程得標

綠線捷運通過桃園火車站與鐵路地下化,形成雙鐵共構車站,圖為示意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綠線捷運通過桃園火車站與鐵路地下化,形成雙鐵共構車站,圖為示意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2018/08/16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總經費一二八億餘元的桃園綠線捷運土木工程高架段標案,市府捷運工程局昨天公告由大陸工程得標;綠捷地下化潛盾工程將採兩個標案進行,其中G07站到G12站的工程將於九月十八日開標,G03站到G07站工程近期也將上網招標,兩件標案經費各為一五○億元,加上航空城延伸線的工程費八十億元、電梯工程五億元,整個綠捷土木工程經費達五一三億元。

歷經二次投標 10月起執行

桃園綠線捷運GC01標高架段土建統包工程於五月上網招標,第一次招標僅大陸、皇昌投標,因不足三家而流標,七月展開的第二次招標,大陸、皇昌持續投標,中華工程也參與投標,捷工局前天完成評選,大陸工程獲評選為最有利標廠商,將於十月份開始配合市府建設期程,執行綠線捷運高架段動工作業。

高架軌道工程 2025年完工

捷工局長陳文德表示,綠線捷運全長約廿七.八公里,橫跨八德、桃園、蘆竹、大園四個行政區,串連桃園火車站及機場捷運,高架段工程包含G01、G02、G13、G13a、G14、G31、G32七個車站站體工程,及各站體間的高架軌道工程,預計二○二五年完工。

捷工局指出,大陸工程承攬過國內外多項重大軌道及公路工程,包括機場捷運、台北捷運新莊線與信義線、台中鐵路高架化、國道一號五股楊梅拓寬工程及澳門輕軌等,工程實績豐富。

市長鄭文燦表示,綠線捷運總經費九八二億元,加上中壢延伸線三五一億元,將是桃園捷運系統的骨幹,桃園市民已經等了將近十年,GC01標土建工程能順利發包,代表重要的里程碑,而綠線捷運預定於十月動工,將分別在八德及蘆竹的高架段舉行動工典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