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托育補助新制 75名保母簽約

托育補助新制上路,嘉義縣已有75名保母簽約。(記者林宜樟攝)

托育補助新制上路,嘉義縣已有75名保母簽約。(記者林宜樟攝)

2018/08/16 06:00

收退費基準 保母盼能更有彈性

〔記者林宜樟/嘉縣報導〕行政院推動托育補助新制八月上路,嘉義縣目前三百零三位合格保母中,已有七十五人送件簽約,收、退費基準的日間托育每週五天、一天十小時上限為一個月一萬五千元(不含副食品費),有保母反映有時會有延長托育時數或接送時衍生的費用等,希望能有更彈性的計算方式。

嘉縣社會局婦幼福利科長翁瑩蓁說,正在研訂延時、假日收托等費用標準,月底前會在保母托育制度管理委員會中討論,訂出收費上限,委員會成員有保母代表、家長代表,不會全是官方意見。

唯一私立托嬰中心 尚未簽約

托育補助新制補助家長每月六千元,將孩子交給和政府簽約的保母或托嬰中心托育,不少家長認為補助金額確實「有感」,因此洽詢與政府簽約的合格保母提供托育服務,本來還有保母持觀望態度,本週陸續和縣府簽約,嘉縣僅一所私立托嬰中心,尚未簽約。

縣社會局副局長張翠瑤表示,托育補助新制實施緩衝期延長至九月三十日,在此日期前簽約的保母,家長補助的費用可從八月起計算,十月後照簽約與托育日期計算。

一名陳姓保母說,還未簽約的主因是費用計算,如果家長有事提早送到或延長的費用,或帶小孩看病等,以及假日托育費用等,過去都是與家長談好即可,如果簽約後家長認定相關費用加總一個月仍不可超過一萬五千元,恐怕會有爭議。

有一歲多兒子需托育的家長陳佳生表示,希望縣府擬定的托育費用基準能公開透明,即使無法將孩子交給政府簽約的保母托育,與其他保母洽談費用時,也能有參考依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