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熱氣球季 90萬遊客創20億商機

鹿野高台大草原上每天都有大批遊客前來,要欣賞熱氣球活動。(記者王秀亭攝)

鹿野高台大草原上每天都有大批遊客前來,要欣賞熱氣球活動。(記者王秀亭攝)

2018/08/15 06:00

今年人潮成長近倍 帶來高訂房率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為期四十五天的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活動十三日晚間閉幕,台東縣政府交通及觀光旅遊處表示,今年遊客人次為歷年之最,累積有九十萬人次,創造近二十億元商機,與去年四十八萬人次相較,成長將近一倍。

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今年進入第八年,以最多顆造型球的一年,光雕音樂會新增兩場次為號召,鹿野高台大草原每天都湧入賞球民眾。

台東縣觀光協會理事長潘貴蘭表示,往年人潮多聚集在星期六、日,今年往高台的道路幾乎每天都塞車,市區交通也明顯擁擠,台東市區平均訂房率達八成,鹿野地區則有九成,旅客臨時訂房的比率也較往年提高,雖然熱氣球季結束,至月底訂房率仍維持在六成五至七成,仍比其他月份高。

交觀處副處長王國政表示,今年活動天數比去年延長七天,遊客也明顯成長,以交通接駁車為例,往年只在開、閉幕的光雕音樂會啟動接駁車服務,今年因上山車輛爆量,閉幕接駁車提前一週啟動,八月三日起每天傍晚都派出接駁車,紓解山上人潮,去年接駁車收入約七十萬元,今年增至一百五十萬元。

潘貴蘭坦言,長時間的活動確實為縣內旅宿業帶來好商機,至年底還有金針花季、國際鐵人賽、衝浪及跨年活動,但都屬於短期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