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新局面

2018/08/14 06:00

台灣總統走在美國的土地上了。

很久以來都是只能在停機坪的客艙內會客、拍攝美方上機的官員和參眾議員,侷侷促促的停機坪外交,看這樣的鏡頭,雖痛心也很感心,痛心國家處境,感心總統的堅持。

蔡英文走進建築物會見台僑,周圍有美國隨扈維安,是個領袖層級的對待吧,台灣旅行法通過後的第一次訪問,這樣的規格在美中貿易戰方酣當兒,十分耀眼。

台灣在地緣政治上也許是棋子,關鍵的樞紐作用,棋子不好嗎?因為受制於人嗎?國際政治與戰略風雲急驟裡,誰是誰的棋子呢?

棋手為誰?習近平經營海洋絲路,是一帶一路的司令員,在對抗美方貿易出招,他不是棋子嗎?

回觀台灣的出訪外交,備極艱苦的拓點,在一個又一個邦交小國被卸除後,心裡是憤恨的悲傷,擔憂國家被鎖進中國經濟圈,哀苦於國內民主自由的對立。南進,就是這樣背景下的商業與產業大政。

此際,台灣總統踏在美國大地上,顯得自在無雜音!(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