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相隔近半世紀 8旬嬤南投尋親圓夢

新北市唐老奶奶坐著輪椅,在其小兒子唐聚中(右四)陪同下,返回南投家鄉,與其孫子、孫媳婦相認,對於南投分局永和派出所所長顏輝銓(右二)等3人的幫助,也再三表達感謝之意。(記者謝介裕攝)

新北市唐老奶奶坐著輪椅,在其小兒子唐聚中(右四)陪同下,返回南投家鄉,與其孫子、孫媳婦相認,對於南投分局永和派出所所長顏輝銓(右二)等3人的幫助,也再三表達感謝之意。(記者謝介裕攝)

2018/08/11 06: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離婚北上定居新北市四十多年的八十二歲唐老奶奶,在小兒子唐聚中陪同下,返回南投家鄉尋親,但景物完全不同,最後在南投分局永和派出所員警協助下,老奶奶才找到大兒子,得以與從未謀面的孫子及孫媳婦見面,她很感謝派出所所長顏輝銓及員警張裕奇、余梁寬讓她得償心願。

唐老奶奶本姓吳,原是南投市人,年輕時從嫁到名間鄉,後來因故與前夫離異,獨自北上謀生並改嫁後,離鄉後便不曾與其大兒子見過面,如今年事已高,且因病須靠輪椅代步,萌生回鄉尋找親人的念頭,並於五日展開尋親。

景物變遷一無所獲

老奶奶的記憶中,南投老家附近有糖廠載運甘蔗的小火車站與一座鳳梨會社,她想先找到這兩個地點才能依循印象找路到名間鄉的前夫家,但兩人從南投市一路找到名間鄉山上,找了兩個小時一無所獲,只好求助永和派出所,經員警說明後,才知道自己跑錯地方,南投市的火車站、鳳梨會社,早已隨著時代變遷而被拆除。

警幫忙牽線與兒孫團圓

所長顏輝銓及員警張裕奇、余梁寬,依循老奶奶的印象翻閱舊的戶口簿冊,另外也透過警用電腦過濾、查詢老奶奶大兒子的姓名,終於找到老奶奶的孫子,打電話通知探詢見面意願,兒孫們都很驚訝,由於大兒子不在家,由孫子及孫媳婦到派出所相認、相聚,場面溫馨、感人。

老奶奶和兒孫們非常感謝派出所員警的幫忙,顏輝銓等三人則說,「尋人」也是警方為民服務的項目之一,他們只是善盡職責罷了,很開心老奶奶尋親記有圓滿結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