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風頭水尾鄉 種出一顆500元洋香瓜

大城鄉青農林承翰種植洋香瓜,夏季採收率達九成,每顆洋香瓜要價五百元,在夏季成為搶手貨。
(記者陳冠備攝)

大城鄉青農林承翰種植洋香瓜,夏季採收率達九成,每顆洋香瓜要價五百元,在夏季成為搶手貨。 (記者陳冠備攝)

2018/08/10 06:00

林承翰用溫室栽培翻轉大城印象

〔記者陳冠備/大城報導〕彰化縣大城鄉青農林承翰原本從事電腦資訊業,三年前辭掉工作返鄉務農,他未選擇家中栽植多年的落花生事業,而是搭起百萬溫室種起小番茄,第一年就獲得全縣前三名肯定,今年他又挑戰高難度的綠網紋洋香瓜種植,每顆洋香瓜要價五百元,在夏季成為搶手貨,克服大城鄉「風頭水尾」農作貧瘠的印象。

林承翰表示,大城鄉因地理條件關係,落花生成為主要的經濟作物,收成卻得看天吃飯,三年前與妻子返鄉加入青農時,耗資五百萬元搭起三分地大的溫室種植小番茄,當時不少人認為,大城「風頭水尾」蓋設施一定穩死,但他以滴灌施肥與良好的通風管理,首年就獲得彰化鄉小番茄比賽第三名,今年又獲得第二名肯定。

林承翰說,今年他挑戰種植洋香瓜,六月小番茄採收結束,於溫室種植六千株綠網紋洋香瓜(台南十三號)瓜苗,經過六十五天長成,成果率達九成,首次栽種就成功,採一株一果直立栽培,溫室內店風扇每天至少八小時運轉,建立良好環境,每顆結果重達一點八公斤,甜度高達十八度,目前透過宅配兩顆裝賣一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