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保會抽查南部熟食 48家10件不合格

台灣消保會抽查南部熟食,結果有15%~37%含大腸桿菌群。(記者葛祐豪攝)

台灣消保會抽查南部熟食,結果有15%~37%含大腸桿菌群。(記者葛祐豪攝)

2018/08/09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現代人生活忙碌,經常在大賣場或黃昏市場購買熟食,但衛生狀況如何呢?台灣消保會抽查南部大賣場、傳統市場的熟食,結果有十五%至卅七%的大腸桿菌群、大腸桿菌超標,總共抽樣四十八家熟食店,有十件不符合衛生法規標準!

衛局將擇期複驗 確保食安

對此,高雄市衛生局表示將擇期複驗,確保消費者食品安全。

台灣消保會近期前往台南、高雄、屏東地區,隨意抽樣四十八家熟食店,有知名連鎖大賣場、傳統市場、黃昏市場等,經送SGS台灣分公司(總部設在瑞士日內瓦,專門提供檢驗、鑑定、測試及認證服務的跨國集團)檢驗,結果有十件的大腸桿菌群,不符合衛生法規標準。

高雄抽查26件 4件不合格

台灣消保會指出,此次台南抽查十四件,三件不合格,不合格率廿一%;高雄抽查廿六件,四件不合格,不合格率十五%;屏東抽查八件,三件不合格,不合格率卅七%。

按各檢驗項目檢視,大腸桿菌群抽查四十八家,有十家不合格,不合格率為廿.八%,另有七家遭檢出大腸桿菌,不合格率十四.五%。不合格熟食種類包含酸菜炒脆腸、酸菜炒豬肚、鴨掌小黃瓜、鮮脆皇帝菜、毛豆雪菜、炒筍絲、炒木耳等。

台灣消保會理事長楊月雲強調,抽樣過程採取嚴謹態度,先到店家購買熟食樣本,再放入保冰袋與隔離夾鏈袋,接著編號、放進保持在七℃以下的車上冰桶,立刻送往SGS台灣分公司,確保過程的溫度控管。

台灣消保會說,大腸桿菌群及大腸桿菌是重要的衛生指標菌之一,若超過標準值,可能與保存方法與製作過程的衛生環境不佳有關,輕者將造成腸胃不適,重者恐引發急性腸胃炎等嚴重病症。

台灣消保會強調,此次採樣過程中,也看到有些業者做到衛生嚴格把關,比如熟食原本暴露於空氣中的開放式擺放方式,改為放入有櫥窗且控溫的設備內,食品夾子也定時清潔消毒,避免大腸桿菌的快速孳生。

台灣消保會抽查南部市場的熟食衛生狀況。(記者葛祐豪翻攝)

台灣消保會抽查南部市場的熟食衛生狀況。(記者葛祐豪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