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輕軌接駁公車 年底上路

不少民眾及外地遊客反映,高雄輕軌與捷運車站之間,缺少接駁公車串聯,交通局規劃接駁公車綠1、綠2線,可望於今年12月上路。(記者葛祐豪攝)

不少民眾及外地遊客反映,高雄輕軌與捷運車站之間,缺少接駁公車串聯,交通局規劃接駁公車綠1、綠2線,可望於今年12月上路。(記者葛祐豪攝)

2018/08/08 06:00

交通局規劃綠1、綠2線

〔記者葛祐豪、王榮祥/高雄報導〕為串聯輕軌及捷運的路網,交通局規劃捷運、輕軌接駁公車綠1、綠2線,可望於今年十二月上路,但負責營運的南台灣客運公司認為部分路線重疊,可能整合成一條公車路線。

高雄輕軌第一階段C1至C14站已通車,但與高雄捷運僅有兩站交會,分別為輕軌C14哈瑪星站與捷運橘線O1西子灣站、輕軌C3前鎮之星站與捷運紅線R6凱旋站。

不少民眾及外地遊客反映,高雄輕軌與捷運車站之間,缺少接駁公車串聯,造成轉搭的不便。

交通局評估後指出,由於輕軌第一階段沿水岸行駛,公車路線本來就不多,確實缺少與捷運橫向串聯的公車路線,因此規劃綠1、綠2等兩線接駁公車。

依規劃,綠1線由輕軌哈瑪星站,經過駁二、輕軌真愛碼頭站,接著走河東路轉中正路,經過捷運舊市議會站、美麗島站、中央公園站、大立及漢神百貨、輕軌光榮碼頭站、捷運三多站,最後抵達輕軌高雄展覽館站,全長約十九公里。

綠2線由輕軌旅運中心站,繞經捷運三多站、輕軌高雄展覽館站,再走中華五路經過台鋁MLD、IKEA、輕軌凱旋中華站、夢時代,全長約十一.二公里。

客運公司擬整合成一線

交通局表示,目前已完成評選,由南台灣客運公司獲得營運權,將全部採用電動公車營運,但因部分路線重疊,南台灣客運有意整合成一條路線:綠1線。

交通局強調,屆時不論是一線或者是二線的接駁公車,已經要求南台灣客運能夠將班距控制在十五分鐘之內,以減少民眾候車時間。

空污法上路 並非針對老車

至於空污法上路後,對移動污染源的加嚴管制,引發部分老車車主疑慮,環保局長蔡孟裕昨強調,修法重點並非針對老車,而是鎖定「烏賊車」,只要妥善保養,老車一樣可合乎規定、正常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