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市議員選情初探系列報導之5-西區》 國民黨提1席固本 民進黨推新秀力拚

2018/08/08 06:00

記者洪美秀/專題報導

新竹市議員選舉西區年底應選兩席,現況為民進黨與國民黨各擁一席,選情雖較其它選區單純,但因民進黨提名年輕新人陳建名,已連任多屆,未獲提名的民進黨資深市議員鄭正宗至今未鬆口,是否參選將牽動選情變化,後續發展值得觀察。

陳建名畢業於清大,先前是市長林智堅的隨行秘書,辭職後以年輕形象投入選戰。不過,鄭正宗一直未表態是否爭取連任,如果脫黨參選,勢必衝擊陳建名選情,恐讓陳陷入苦戰,如何化解,是民進黨面臨的課題。

國民黨僅提名現任市議員陳治雄,他在本屆高票當選,為國民黨在西區守住一席,多年來勤耕基層,連任之路頗被看好。

本屆代表親民黨參選失利的熊哲良,表態再戰,並以眷村子弟為訴求,爭取眷村票源;曾參選議員的無黨籍杜德弘也加入角逐,爭取選民認同。

此外,新竹市平地原住民市議員年底應選一席,目前為兩名女性選將對決,但外傳還有其他對手評估是否加入戰局。

國民黨現任市議員林慈愛爭取連任,林慈愛三年多來認真服務,爭取原住民權益,頗獲肯定,具現任優勢。

民進黨雖無提名人選,但本屆參選失利的劉美玲已加入民進黨,表態會參選到底,希望為原住民發聲,將再度與林慈愛對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