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賓士包膜後 恆春開罰夜市違規攤販

針對恆春夜市道路違規攤販,警方加強取締。(記者蔡宗憲翻攝)

針對恆春夜市道路違規攤販,警方加強取締。(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8/08/07 06:00

開出81張罰單 墾丁同步取締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歷史超過三十年的屏東恆春週日夜市,上週因為賓士車合法停車疑遭違規攤販「包膜」,引發全台民眾討論,恆春警方五日晚間祭出「鐵腕」,首次針對夜市違規攤販加強取締,共計開出八十一件違規罰單,墾丁大街夜市也未倖免,同時遭開超過百張罰單。

位在恆春鎮福德路及舊糖廠用地的恆春週日夜市,雖沒有墾丁大街夜市名氣大,但來自高屏各地美食及雜貨攤販,滿足恆春當地居民逛夜市的需求,且價位平易近人,經過網路及遊客口耳相傳,這幾年旅遊旺季的人潮不輸給墾丁大街,每逢年節攤位甚至會「加開」一天,滿足返鄉遊子的兒時回憶。

占用道路 影響救護車通行

違規攤販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處一二○○元以上二四○○元以下罰鍰,針對強勢開罰是否與「賓士包膜」有關,恆春警方則不願正面回應,僅強調道路違規擺攤,未來仍將持續取締。

警方指出,強調恆春夜市部分攤販長期占用道路作為營業場所,恆西路段更有恆春基督教醫院救護車往來,已規劃針對道路違規攤販加強取締。恆春分局分局長楊龍祥呼籲,攤販不要心存僥倖,挑戰公權力。

「恆春夜市影響醫院進出實在不妥。」恆春鎮民代表吳明文表示,多年前便因夜市影響醫院進出,提案希望重新規劃週日夜市,如今警方強勢開罰,建議攤商可移往鎮公所周邊的恆春東門或北門區域,不影響交通又好停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