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安森林公園 活水飛輪啟用

大安森林公園活水飛輪啟用,民眾揮汗踩飛輪,能將水撲滿收集的水補充到草圳內,帶動水循環。(記者黃耀徵攝)

大安森林公園活水飛輪啟用,民眾揮汗踩飛輪,能將水撲滿收集的水補充到草圳內,帶動水循環。(記者黃耀徵攝)

2018/08/07 06:0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台大、北市府與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今年攜手合作,挹注一億元經費於大安森林公園打造一條大灣草圳,整體工程將分六期施作,預計於二○一九年完工。昨舉辦第一期工程「活水飛輪」竣工記者會,市長柯文哲致詞時強調,要將大安森林公園打造成首席公園,以後來台北若沒有到大安森林公園走一遍,就好像沒來過台北。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大灣草圳以台大校園內的醉月湖為起點,全程二公里,將沿著新生南路延伸到大安森林公園。

柯文哲說,工程共六期,包括今年七月中旬完成第一期「活水飛輪」,接下來將陸續完成「音樂水花園」、「水積木廣場」、「水上行舟蕨綠水道」、「水戲飛泉活力池畔」、「礫石水階渠道」等工程,預計明年完工。

大安森林公園內共設置廿座鮮紅色的「活水飛輪」,緊鄰水畔,民眾踩飛輪揮汗之餘,同時也能替大安森林公園的環境維護盡一分心力,因飛輪轉動時,能將水撲滿收集的水補充到草圳內,帶動水循環,讓水資源生生不息。

此外,為增加踩踏飛輪樂趣,踩踏飛輪設有三分鐘衝刺、不限時耐力及一對一的對戰模式,民眾踩踏飛輪前可用手機掃描QR Code,還會記錄個人活水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