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強爸爸病逝 子女捧照上台領獎

危震(右)與危心如(左)特別挑選父親危天祥笑得最燦爛的照片,代父出席父親節表揚活動。(記者劉婉君攝)

危震(右)與危心如(左)特別挑選父親危天祥笑得最燦爛的照片,代父出席父親節表揚活動。(記者劉婉君攝)

2018/08/06 06:00

危天祥生前勇敢面對逆境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很可惜爸爸看不到!」台南市昨天表揚模範父親,五十六歲的自強爸爸危天祥,七月初因病辭世,來不及參加表揚大會,子女特別挑選一張父親笑得燦爛的照片,捧著照片上台代父領獎,日後再將獎牌帶到父親靈前。

危天祥於二○○二年赴中國工作,早期經濟優渥,但二○○七年底生病開始洗腎,在中國的醫藥費太高,耗盡積蓄,二○○九年返台,並與妻子離婚,獨力撫養三名兒女,一家四口曾一度共吃一個便當和泡麵,日子雖然辛苦,但親子感情很好。升上高三的次子危震說,父親總是教他們「做人要正直」,鼓勵兒女不要氣餒,要好好讀書、好好做人,他和兄姊挑選了兩年前爸爸過生日時拍的照片出席表揚大會,「因為這張照片中,爸爸笑得最燦爛。」

即使擁有中醫師執照、中餐乙級廚師執照等,以及曾任圓山大飯店行政主廚、王金平立法院辦公室主任等經歷,危天祥因為一週要洗腎三次,體力日漸衰弱,求職不順,到夜市送貨支撐一家經濟,三名兒女也很體貼,半工半讀減輕父親的壓力。

子女謹記互相扶持助人教誨

就讀碩一的女兒危心如說,爸爸雖然有些失志,但很堅強,也很負責任,用心照顧三名兒女,每天晚上都會傳訊息跟她說晚安,樂善好施的爸爸也總是鼓勵他們,將來有能力要幫助別人,三人也謹記父親生前的教誨,「兄弟姊妹間要互相協助扶持,共同度過。」

台南市政府昨天在民治市政中心南瀛堂舉行父親節感恩表揚活動,六十位受表揚的父親從三十七歲到九十三歲,鹽水區九十三歲的葉爾修是年紀最長的爸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