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有老舊建物 21處閒置養蚊

新北市部分地處偏遠、面積狹小或房舍老舊的建物,放著養蚊子十分可惜,目前有21處市有不動產閒置,納入財政局可供調配空間。右圖為板橋新民街市府員工宿舍。(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部分地處偏遠、面積狹小或房舍老舊的建物,放著養蚊子十分可惜,目前有21處市有不動產閒置,納入財政局可供調配空間。右圖為板橋新民街市府員工宿舍。(記者賴筱桐攝)

2018/08/06 06:00

財政局:提需求助調配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升格後,原隸屬鄉鎮市公所的資產納歸市府管理,不少建築物移交前已不堪使用,市府接管後,部分地處偏遠、面積狹小或房舍老舊的建物,放著養蚊子十分可惜,目前有廿一處市有不動產閒置,至今沒有具體活化方案。財政局表示,若機關提出使用需求,將協助調配。

廿一處可供調配的市有不動產分別坐落瑞芳、淡水、金山、板橋、貢寮、泰山、三芝、石門、蘆洲、五股、汐止等行政區,建物面積最小為廿八平方公尺,最大為四二五.八五平方尺,屋齡從十四年至七十三年不等,多數屋況窳陋,不堪使用。

財政局公用財產管理科科長蔣喬玫表示,空間使用規劃須由建物管理機關自行評估,原則上由各機關擬定活化策略或方向,若經確認無公用用途,財政局將協助調配。

市議會民進黨團副總召集人林銘仁表示,市府長期漠視閒置空間,無法有效活化與利用,導致許多市府建物變成歷史建物或列冊追蹤,這是不負責任的作法。他認為,管理機關應針對閒置空間重新評估,導入創生、創意及創業等活化策略。

市議員李倩萍說,蘆洲區信義路二九二巷內的閒置空間是一處四樓公寓,近捷運三民高中站,價值及實用性高,同棟公寓也有其他住戶,市府不妨稍加整理,納入新北市推動成效不佳的包租代管方案,或者改建青創基地,總比養蚊子來得好。

蔣喬玫指出,市有公用不動產財政局列冊追蹤,每月更新資料,進行滾動式檢討,自市府升格以來,已調配三百一十件案子,面積達五萬三三九二坪,若有適合標租或標售的建物,將在財政局官網公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