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市議員選情初探系列報導3…南區》4老將拚連任 3新秀來勢洶洶

2018/08/06 06:00

記者洪美秀/專題報導

新竹市南區市議員選舉年底應選四席,其中一席婦女保障名額,四名現任者都表態要爭取連任,另有三名選將加入角逐,目前呈現七搶四局面,而七名選將中就有三名是女性。

民進黨在南區僅提名現任市議員施乃如爭取連任,是新竹市五個選區中唯一未提名新人的選區,顯示對施乃如的重視。

出身施家班政治世家的施乃如,本屆初試啼聲就拿到南區最高票,展現高人氣實力,上任後勤於問政,加上高顏值與年輕、知性形象,被對手視為勁敵。

國民黨提名現任老將徐信芳,另推出女性選將何佳樺。徐信芳任多屆市議員,勤耕基層,實力堅強;何佳樺曾有參選經驗,此次獲國民黨提名,有黨部資源加持,展現強烈企圖心。

時代力量也不缺席,提名國小教師黃瑞誠參選,著重教育議題,勤走基層,爭取選民認同。

無黨籍方面,現任市議員許修睿與許文棟爭取連任,擔任副議長的許修睿,在議長謝文進轉戰新竹市長後,成為問鼎議長的熱門接班人選,實力堅強。

已連任多屆的許文棟廣結善緣,處事圓融,有「公道伯」之稱,長期耕耘選民服務,基層扎根甚深,新人想要撼動,有一定難度。

曾是新竹市議會最年輕市議員的前市議員田雅芳,也打算捲土重來,以友善環境及教育、婦幼等議題爭取支持。

新竹市南區雖然行政區屬東區,但市議員選舉自成一個選區,因鄰近市區與科學園區,外來人口成長,如何贏得選民認同,對老將、新秀都是考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