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破鬼月出遊禁忌 溪頭妖怪村「最嗨」

溪頭青年活動中心將在農曆七月鬼月推出「森林天幕光雕秀」活動。(記者謝介裕攝)

溪頭青年活動中心將在農曆七月鬼月推出「森林天幕光雕秀」活動。(記者謝介裕攝)

2018/08/06 06:00

溪頭教育中心推住宿加觀星

〔記者謝介裕/溪頭報導〕打破鬼月(農曆七月)禁忌,溪頭夜「玩」狂歡,台大溪頭教育中心加碼推出「住宿加觀星」專案,讓民眾可從白天玩到晚上,加時間不加價;溪頭妖怪村從鬼月首日八月十一日推出「魔神祭─百妖夜行」活動,將持續到十九日;溪頭青年活動中心鬼月開始就有「森林天幕光雕秀」。

八月十一日是農曆七月一日,俗稱「鬼門開」,昨日是鬼月來臨前最後一個星期天,很多人趕在昨日到溪頭遊玩,避開坊間習俗諸事不宜的農曆七月,當地景點湧現人、車潮。

溪頭觀光業者為了在暑假最後三週繼續吸客,決定逆向操作,鬼月期間推出一系列夜間活動,藉此分散遊客前來遊玩的時間,為農曆七月增添另類話題。

青年活動中心森林天幕光雕秀

台大溪頭教育中心指出,暑假以來,每逢週六、日提供遊客園區導覽服務,鬼月加碼推出「住宿加觀星」專案,讓民眾可從白天玩到晚上,不加收費用;溪頭青年活動中心自「鬼門開」當天起,迄八月二十九日期間,推出「森林天幕光雕秀」,相關詳情可上官網查詢。

妖怪村推魔神祭 遊街、搶金角

以搞怪聞名的溪頭妖怪村,從八月十一日至十九日截止,推出「魔神祭─百妖夜行」活動,內容包括,妖怪遊街、施灑祈福米、摸金角大富貴、撿金角賺大錢等活動,以熱鬧、正向的作法,顛覆大家畏懼鬼月的刻板印象。

南投縣政府觀光處長王源鍾說,在我國風俗習慣中鬼月禁忌頗多,包括不可嬉水、旅遊、拍結婚照等等,飯店、旅館、民宿等訂房率也比平時少一些,對溪頭業者的創意手法予以肯定。

溪頭妖怪村將在農曆七月鬼月推出「魔神祭─百妖夜行」活動。(記者謝介裕攝)

溪頭妖怪村將在農曆七月鬼月推出「魔神祭─百妖夜行」活動。(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