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咖啡比賽 古坑郭章盛囊括前四名

古坑石壁嵩岳莊園栽種的咖啡,今年囊括全國咖啡比賽前四名。(記者廖淑玲翻攝)

古坑石壁嵩岳莊園栽種的咖啡,今年囊括全國咖啡比賽前四名。(記者廖淑玲翻攝)

2018/08/06 06:00

其中日曬藝伎獲特等獎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雲林第一!全國咖啡比賽揭曉,咖啡農郭章盛在古坑石壁嵩岳莊園栽種的咖啡,囊括全國咖啡比賽前四名,其中日曬藝伎獲特等獎,堪稱是冠軍中的冠軍,大大行銷雲林在地生產的台灣咖啡。

郭章盛在古坑石壁山區的嵩岳咖啡莊園五支不同品種、不同處理法的咖啡豆,囊括台灣國產精品咖啡豆評鑑全國前四名與第六名,其中日曬藝伎勇奪冠軍特等獎,堪稱是「冠中冠」,十年來郭章盛的咖啡豆不論是參加台灣或全世界比賽獲獎無數,被業界封為頂級咖啡達人。

郭章盛的嵩岳咖啡莊園,鄰近嘉義阿里山和南投竹山交界處,一千二百公尺高海拔、全日照環境,孕育出質地堅硬、風味發展完全的咖啡豆,喜歡研究植物的他卅多年前就在古坑荷苞山找尋咖啡苗嘗試栽種。

廿年來郭章盛大量種植且堅持自行育苗,至今他的咖啡園有廿多個品種,歷經十年努力才栽培出成功的台灣「藝伎」咖啡,口感溫潤、層次豐富,加上兒子郭志嘉取得杯測師資格,父子同心篩檢出風味最佳的咖啡樹品種。

郭章盛說,藝伎咖啡豆也有人叫瑰夏或藝妓,其實都是同一種咖啡豆,來自於衣索匹亞藝伎山 (Geisha Mountain),唸起來音同日本藝妓因而得名,因為他們的堅持不斷純化台灣咖啡的品種,才能種出藝伎咖啡豆,並在國內外評鑑脫穎而出。

石壁種無毒咖啡頻獲獎

郭章盛以雲林古坑為台灣國產咖啡重要原鄉,而石壁山區溫度較低,病蟲害比平地少,不用除草劑就能種出無毒咖啡,目前他種了約五公頃,近年來他的咖啡豆在國內外拿下多項大獎,除了地利,也因為他從不放棄,堅持不斷純化品種,種出最適合台灣氣候的咖啡豆,讓台灣咖啡也能揚名世界。

咖啡農郭章盛(中)在古坑石壁老家曬咖啡。(記者廖淑玲翻攝)

咖啡農郭章盛(中)在古坑石壁老家曬咖啡。(記者廖淑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