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汰換75柴油車 高市2030年公車全電動

港都客運的電動低地板公車,行駛時車內低噪音、低污染。(記者葛祐豪攝)

港都客運的電動低地板公車,行駛時車內低噪音、低污染。(記者葛祐豪攝)

2018/07/29 06:00

今年底突破百輛 港都68輛電動車最多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電動公車於今年底可望突破百輛,未來將以每年七十五輛的汰換速度,於二○三○年將柴油公車全部汰換成電動公車。

高市交通局統計,目前七家民營公車業者中,以港都客運擁有六十八輛電動公車最多、其次為南台灣客運十四輛、高雄客運十一輛、漢程客運二輛,總數共九十五輛,是全國擁有電動公車數最多的城市。

2023年佔比達50% 業者指目標可行

交通局長陳勁甫指出,高雄市電動公車在今年底可增加到一一○輛,未來每年將汰換七十五輛,而二○二三年佔比達到五十%、二○三○年將柴油公車全部汰換成電動公車。

市長許立明表示,港都客運的電動公車行駛里程數已於本月突破百萬公里,對達成二○三○年公車全面電動化目標更具信心,他並稱讚港都客運使用虹膜辨識系統打卡,確保駕駛工作時數,避免超時工作,保障乘客、駕駛及用路人的行車安全。港都客運董事長賴文泰認為,二○三○年全部汰換成電動公車是辦得到的,電動公車除了減少污染,每輛購買成本也比柴油車少了一百萬元,每公升燃料成本比柴油車省七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