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樹屋」違規 2個月之內須改善

北市長柯文哲承租的競選辦公室「小樹屋」,日前遭國民黨議員戴錫欽指該棟違反土地使用規範。(柯文哲競選辦公室提供)

北市長柯文哲承租的競選辦公室「小樹屋」,日前遭國民黨議員戴錫欽指該棟違反土地使用規範。(柯文哲競選辦公室提供)

2018/07/24 06:00

將向業者發出指導函

〔記者鍾泓良、沈佩瑤/台北報導〕市長柯文哲承租「小樹屋」共同工作空間當競選辦公室,卻遭國民黨議員戴錫欽指該棟違反土地使用規範。商業處上週派員稽查後認定為不動產租賃業,也就是出租會議室和辦公室。都發局建築管理科長林玄理昨表示,依「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自治條例」規定,只有一樓可做辦公室使用,二樓以上都已違規,最快週三將向業者發出行政指導函,要求在兩個月內改善完畢。至於是否也會一併檢查其他樓層是否違規使用,林說,只會稽查被舉報部分。

戴錫欽上週指,位於敦化北路的小樹屋土地使用分區屬第三種住宅,因為面臨六米道路,依法只有一樓可當「不動產租賃業」,但小樹屋位於四樓,所以違反土管規定。

林玄理說,兩個月限改期若不改善,可開罰使用人六萬元;接下來三個月再不改善,就開罰十萬元,包括使用人與所有權人都開罰,並給一個月改善期;再不改善,就會開罰使用人與所有權人各卅萬元,並斷水斷電。

柯競選辦公室尚無著落

記者昨致電小樹屋負責人張雲淞未取得回應。張雲淞廿日於臉書表示,小樹屋所在建築物為四十六年的透天老屋,卅四年來經歷多家企業轉手,過去也都作為辦公大樓使用,因此在接手時確實忽略再次確認土管規定,因此決定暫停營業,等待市府通知,看如何改善。

至於是否已找到新的落腳處?柯文哲競選辦公室表示,目前仍在尋覓,尚無著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