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韓國瑜唱衰高雄 陳其邁說重話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中)前天在高軟座談會中,對高雄產業的「舉例」,引發議論。(國民黨高市黨部提供)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中)前天在高軟座談會中,對高雄產業的「舉例」,引發議論。(國民黨高市黨部提供)

2018/07/23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指高雄好像除當鋪、殯葬業等特例,少有正常產業對未來有信心!民進黨昨口徑一致批韓失言,要求他向市民道歉,陳其邁更罕見說出重話,要韓國瑜「別再靠腰、唱衰高雄」。

韓:座談時台下支持者舉當鋪、殯葬等特例

韓國瑜昨表示,會提及當鋪、殯葬、精神病門診之外,高市幾乎各行各業都很辛苦,那是座談會中台下支持者反問他時,所提出的「舉例」,說的也都是實情。

韓國瑜進一步指出,很高興陳其邁把選舉主軸變成「經濟市長」,顯示陳也認為發展經濟的重要性,選舉過程中大家應多提出政見,不是打口水戰或是說幹話。

引起爭議的話語,是韓前天在高雄軟體科學園區,參與高市議員黃紹庭舉辦的廠商座談會中所提,當時也是韓國瑜首度在高雄與前總統馬英九同台。

韓國瑜致詞時提到高雄產業發展,分享十個月來從市區到郊區、山邊到海角,看過七俠五義、黑白兩道、三教九流與各行各業的過程,感慨直到現在,在高雄還沒發現一個產業對未來充滿信心、希望。

他說:「除了少數特例,當鋪、殯葬、精神病院,但這都不算,正常的哪個行業充滿希望?軍公教?農漁民都欲哭無淚,觀光業、遊覽車、飯店等基本上都在加護病房…。」

府會、選將齊批韓 應公開向市民道歉

針對韓以當鋪、殯葬業為例形容高雄的產業,民進黨昨天從高雄市長參選人、市議員與議員參選人、高市新聞局,各自透過管道痛批韓國瑜失言,應公開向高雄市民道歉。

市議員參選人林智鴻質疑韓國瑜說只有殯葬業充滿希望?這句話背後含義根本就是詛咒高雄人,殯葬業是對往生者充滿尊嚴的生命事業,絕不是韓口中假拚經濟、真拚政治的鬥爭工具。

舉科技、傳產升級實例 陳要韓別再「靠腰」

市議員陳信瑜則強調,高雄是多元包容的城市,但絕對無法接受有人為政治利益,對高雄一再抹黑、造謠又嘴臭。

陳其邁則列舉高雄科技業發展趨勢、傳統產業升級實例,反駁韓國瑜的說法,並喊話「別再靠腰、別再唱衰高雄」。他更意有所指地說,要論接地氣(外界形容韓很接地氣),自己從四歲就接到現在、四十八年了。

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站立者)不滿韓國瑜對高雄產業的形容詞,要他「別再靠腰、唱衰高雄」。(記者王榮祥攝)

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站立者)不滿韓國瑜對高雄產業的形容詞,要他「別再靠腰、唱衰高雄」。(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